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暖意很短暂 今起要降温 全市平均气温下降6℃~8℃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5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暖意很短暂

今起要降温

全市平均气温下降6℃~8℃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后,这两天气温终于回暖了,阳光也持续在线,气温一路飙升,而这又是冷空气来之前的“温柔陷阱”。

今明两天,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8℃。天气忽冷忽暖,热的时候把衣服脱了,一旦气温降下来,要是衣服添加不及时,很容易引起感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身上的厚衣服千万别脱得太快。

进入新年后,气温一直很低迷,但这两天,暖气团“控场”,加上日照充足,让大家感受到了“三九天”的温暖。昨天,阳光持续卖力演出,气温像火箭一样往上蹿,上午8时许,市区的气温达到了5.6℃,到了下午2时30分,市区的气温为16℃,部分站点达到了20℃,暖得就像春天一样。

虽然白天气温高,但在这个季节,一旦没了阳光的照射,气温下降得很快,早晚气温仍然较低,温差很大。冬天气温的回暖,往往是为冷空气的到来作铺垫的,这次也不例外。新一轮冷空气正在虎视眈眈,本周这波升温很快就会结束。不过,即将到来的这次降温并不可怕,两次“冻哭”我们的寒潮都经历了,这点降温算个啥。提醒大家的是,务必要跟上气温变化的脚步,千万别感冒。

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8℃,同时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2℃~-4℃。

对于今明两天天气,市气象台1月14日16时发布: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6℃~17℃,最低气温2℃~4℃;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市多云转阴。

最近天干物燥,大家有没有被静电所纠缠?脱个衣服带音效,碰个门把手被电得嗷嗷叫,静电实在太烦人,其实还是因为干燥。

中国天气网上说,空气相对湿度越低,产生静电可能性越大。当一天中最小相对湿度≤30%时,极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30%-50%时,容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50%-65%时,可能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65%时,产生静电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让自己身体“保湿”,才能预防静电。因此,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尽量避免穿化纤的衣服,洗衣服时可以使用防静电的洗涤剂,还要做好身体的补水保湿工作。另外还有一个防静电的小窍门,那就是——在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用手摸一下墙壁,将身上静电“放”出去。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日照18819人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这份防疫提醒请查收

全媒体记者?王蓓蓓报道本报讯?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山东省2020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5日—19日举行,其...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意很短暂 今起要降温 全市平均气温下降6℃~8℃)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