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暖心行动守护孤独症儿童,让“星星”因爱闪亮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9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孤独症谱系障碍简称孤独症,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自闭症”,是一组以社交沟通障碍、兴趣或活动范围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人们习惯将自闭症患儿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独自闪烁。

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让更多人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关注他们的身心发育和成长,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3月29日,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免费家长培训班;3月30日,开展“关爱自闭症,我们在行动”义诊,现场对自闭症儿童免费筛查;3月31日至4月2日开展点亮蓝灯行动;4月2日,以“同在阳光下,有爱不孤独”为主题,与市残联“日照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家长喘息日活动,在专业指导与支持下,组织孤独症儿童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孤独症家长得到“喘息”服务,进而探索公益性喘息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

此次系列活动,让大众更客观的了解孤独症,消除误区,为大众了解、接纳和支持孤独症人士,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渠道,孤独症患儿及其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作为弱势群体,他们“只有被了解才能被关注,只有被关注才能被帮助”。

初心不变、使命依然。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开展关爱关怀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发挥在专业课程服务体系及师资力量优势,用心、爱心、专心与特殊儿童及其家长并肩作战,共同促进孩子沟通、社会技能等发展提升,搭建儿童健康成长的每一步。

“世界孤独症日,有爱世界不孤独”让我们携手为“星宝”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理解和包容的社会环境,希望更多的星宝家庭能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救助,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新闻推荐

《经山历海》讲述基层党员故事

《经山历海》聚焦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图片来源于网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杨亚洲、杨博执导,雷娟、王佩晨、...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警示教育活动2021-03-26 05:12
《望庐山瀑布》2021-04-01 02:26
评论:(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暖心行动守护孤独症儿童,让“星星”因爱闪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