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总有热泪流淌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6-0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艰险穿过了浪潮,但是要永远铭记灯塔。

五月二十二日,阴,天空中有炸雷忽响,袁公仙逝。

基辛格言:“没有人能解决中国人吃饭的问题。”然后袁公在世人不知之处,研发出杂交水稻,解决我国粮食问题。常言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袁公这样一位有着儒家大爱的大圣,让整个中国以及半个世界的人,不用再因粮而死。

令我恶心的是,本该是天下缟素万民恸哭的时刻,却被有些人在网络世界的无底线恶搞弄得人神共愤;本该是纪念袁公丰功伟绩的时刻,被搞成了漫天荒唐的“到底死没死”的流言蜚语。

恶毒,无耻,下贱,叫人作呕。

我好恨。

毋论袁公如何,为流量,就万不能以伟圣作嬉。当他们在默默无闻的地方闪烁光辉之时,无人知晓;当他们在风口浪尖挥斥方遒时,视而不见;当他们但凡有了一点在某些人看来能为他们的“自留地”博取更多的大众流量的新闻之时,这些吸血的“苍蝇”则蜂拥而至。

更令人胆寒的是,在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爆炸下,我们无法分辨信息之真伪,给了这恶心的臭虫们生长的空间。

欲纵快马过天山,又挽长弓南海畔,日照金銮峨眉巅,月映丝路过楼兰。袁公这类人物,作为共和国的脊梁,为国家发展殚精竭虑,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仰的丰碑!

在娱乐至死的今时,袁公仙逝,更多是被当做新闻,也只是新闻,也许大多人明天就抛之脑后。00后的我们都没有历经吃不上饭的年代,不可能感同身受饥荒之苦,正因如此,袁公于我们而言,不被那么重视。但于我而言,袁公、钟公等伟圣,是与炎黄二帝、大禹等先贤齐名的、指引我们穿过历史浪潮的不灭灯塔。

要如何言语,也不能明示我心之恸,他们此时正在玩游戏刷抖音,随手发动态朋友圈纪念袁公,转头又将袁公抛之脑后,更甚者污蔑、漠视。

我于此直言,诸如袁公,不可或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所以我更是不齿居于寝室,他们无动于衷。我也知我在此如键盘侠一般,敲击键盘,改变不了什么,但我心有愤。

唯愿袁公一路走好,以仙人身份,再佑华夏。

袁公之二梦,可能是永远实现不了的,但袁公之精神,与世长存。我想袁公定是不会上天堂的,他定是化作了某片黄土,以孕育更多的粮食。

“知识是基础,汗水要实践,所谓灵感就是思想火花,思想火花人人都有,你不要放弃它”袁公如是说。九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已仙逝三位,我要做的,就是乖乖把饭吃干净,然后收起悲恸,怀着热血,继续走在复兴共和国的路上。

粮食没了袁公站出来了。

肝胆坏了吴公站出来了。

眼睛坏了夏公站出来了。

啥都有了他们却是走了。

似乎我们民族在危难之时永远不缺伟圣,所以我们总有热血上涌,在危难过后,伟圣仙逝之时,也总有热泪流淌。

□王若冰

新闻推荐

大咖云集,交流技术 日照肺癌早诊早治峰会召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艳解发发5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日...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有热泪流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