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日照市部署“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2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5月15日,全市“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动员各级有关部门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和农村改厕使用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汪家村、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岚山区南范家村、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平台村、五莲县街头镇土门峪村、莒县龙山镇段家河村等地,现场观摩“美丽庭院”创建及农村改厕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提升标杆,迅速掀起“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新高潮。要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四美”要求,以室内“五净”、院内“五无”、家中“五有”为标准,持续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要坚持建管一体化推进农村改厕,让厕所“小事”走进每个农村家庭。建设方面,各区县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选择三格式、双瓮式、粪尿分集式三种改造模式,坚持标准,严把质量关。后续管护方面,每个乡镇街道要建立网格化全覆盖清运服务运行机制,确保每个厕所“有人盯、有人修、有人清”。要厘清责任,明确标准,让农村改厕工作实上加实、细上加细,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

新闻推荐

海魂涨潮,诗魂涨潮,日子就拔节(外二首) L-1

日照的海,戴着一个黄的王冠却盛产无远弗届的蓝色清风和传奇用流行色时代潮半岛蓝中国风打磨一座城城与海水一起深呼吸,禅悟...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朋友 柳树2019-05-16 09:42
猜你喜欢:
乡村飘书香2019-05-16 00:00
评论:(日照市部署“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