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65岁老人离家出走 五莲县学雷锋车辆救援协会深夜找回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1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郑玥)12月9日18点04分,五莲县学雷锋车辆救援协会接到一求救电话,一名65岁老人离家出走,协会立即组织了47名搜救队员赶到五莲县红泥崖村失踪家属的家中。

经了解,老人因家庭矛盾于9日上午十点向自己的老伴交代后事后,趁其不注意离家出走,老人儿子带人寻找一整天未果,最后协会下属搜救队在深夜23点找回老人并安全送回家中。

“我们第一时间查看周边监控,确定老人进入村东南的山林中,此山南面是花岗岩矿,当时情况特别紧急,天已经很黑了,担心老人长时间在山里抵受不住寒冷。”五莲县学雷锋车辆救援协会下属搜救队副队长王德栋说,队友们临时协商,决定连夜进入深山寻找,从山下开始,队友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因天色太晚,又不熟悉地形,给寻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时间在一分一秒钟过去,队友们越难走越往上爬,克服种种困难,一步一步得往山顶方向寻找。

“快过来,在这呢!在这呢!”此时一名队友颤抖着的呐喊声响彻山间。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山顶一处悬崖边的石缝旁发现了老人,老人在一天没吃没喝的情况下,冻得瑟瑟发抖,缩成一团,眼睛微微半睁着,腿也颤抖着,有气无力。队友赶紧递给老人一支香烟,顺便跟老人聊了几句,发现老人意识清醒,很安全,队友们悬了一夜的心总算落了地,于是赶紧通知家属,一起护送老人安全到家。

五莲县学雷锋车辆救援协会一直致力于公益服务,针对车辆的道路救援(拖车、搭电、充气、协助更换备胎等)、走失人员的户外搜救等,都可以免费拨打救援电话:5335333、5678002。

新闻推荐

五莲:守护食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

今年以来,五莲县公安局始终秉持“食品药品与环境安全是第一民生”的理念,以深入开展“昆仑行动”为契机,担当勇为,重拳出击,截...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5岁老人离家出走 五莲县学雷锋车辆救援协会深夜找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