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中至镇抓好问题整改惠民生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李娜)“现在村庄的路都修好了,每天都有保洁人员打扫,很干净、很整洁。这是我们的垃圾分类点,我们每天都自觉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以前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也都没有了。出门到处走走看看,心里真舒坦啊。”中至镇万牛湖村的庞绪法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至镇聚焦为民解难题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紧抓问题检视,深剖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为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该镇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主题调研活动,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镇精细化管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座谈到村、联系到户、走访到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到群众建议200余条,整改落实成效显著。

在收到的建议中,有不少群众反映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该镇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建立联动整改“三张清单”,制定网格监督制度,切实做到“落实”“整改”“监督”三手抓、三促进。截至目前,该镇清理积存垃圾2592吨,出动手扶车辆等513次,清理柴草堆1944堆,治理“三大堆”1620处,清理排水沟约32400米。通过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水塘沟渠水体明显改善,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葛家崖头村,两台大型挖掘机和几个工人正在施工。葛家崖头村党支部书记葛平江说:“这边有个小学和幼儿园,有村民反映孩子上学、放学期间车辆比较多,很不安全。还有一部分村民反映这边活动场所少,饭后茶余时间没有地方去。针对这一情况,该村立即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预计投入110万元,建设停车场和活动小广场,预计明年三四月份就能投入使用,力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薄板台村,有群众反映村庄胡同、巷子高低不平、裸岩突出,有些老人出门不方便、容易摔倒。针对这一问题,薄板台村立行立改,在全村10多处胡同平整路面、铺设石板,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除此之外,群众反映的吃水难题、门前河污染等问题,该镇都一条一条地研究、一件一件地落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绷紧安全生产“弦”

近日,五莲县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对鲁地矿业(地下矿山)进行突击检查,通过实地查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进入地下矿山...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普法教育进课堂2019-12-06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中至镇抓好问题整改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