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旅游业成富民强县新引擎 五莲县获评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6 04:45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小康之年,捧回大奖。1月14日,2020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并对“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代表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本次全省共评选表彰了蓬莱、沂南、台儿庄、齐河、邹城市、荣成、沂水、泗水、泰山区、章丘区、长清区、惠民县、五莲县、淄川区、临朐县15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会议主要贯彻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和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推进山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目前旅游业已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的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旅游资源普遍化、城乡面貌园林化、城乡功能休闲化、三次产业旅游化、“三生三美”景区化的新特征。旅游业已成为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同文化、教育、科技、信息、金融一样,融入一切、整合一切,完善一切、提升一切,既推动经济发展,也推动社会进步,跨界融合发展产生的效应是叠加效应、倍增效应。

五莲县委、县政府抢抓全域旅游先机,注重因势利导,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和富民强县的新引擎,把全域旅游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围绕“全域旅游、全域温泉、全域体育”三大领域,构建起生态依托型的“生态驱动、多产融合、以节兴旅、全域发展”的五莲生态康养创新发展模式。在“旅游+”多产业态融合、旅游环境保护、旅游富民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

新闻推荐

于里镇“服务下沉”惠民生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张燕)连日来,于里镇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加强党的领导,沉人沉心沉事,对管帅管区工作进行了改革和完善,充实了管...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在“棋”中2020-01-16 01:01
评论:(旅游业成富民强县新引擎 五莲县获评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