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打造群众满意医保服务窗口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7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董海欣)“服务大厅变化真大啊,一进来亮亮堂堂的,大厅里有了老花镜,一进来就有小伙子迎上来主动帮我,以后也不用孩子陪我来办业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王阿姨指着医保服务大厅称赞道。“没想到咱们的服务窗口还挺‘潮’的,扫脸的、叫号的、网办的设备都有了,还有免费的复印机,给你们点赞!”陪王阿姨前来的少年跟办事人员说道。原来,他们讨论的正是五莲县医保局最新改造的医保业务服务大厅。

五莲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积极争创全省医保经办标准化示范窗口,合理划分4个功能区。自助服务区配齐服务导询台、自助服务机、叫号机等;休息等候区配备休息座椅、笔墨、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及用品;咨询服务区配备对外服务电脑,供办事群众在大厅进行网办操作、文件表格修改等使用;窗口服务区所有窗口配备了扫脸识别设备、“一机双屏”,方便群众实时确认缴费信息。在提升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方面,按照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目标和经办事项名称、申办材料、经办方式、经办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六统一”的要求,全面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实“帮办代办”“一次告知”、首问负责等八项制度,积极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严格执行窗口服务标准,推行微笑服务,设置电子评价器进行“好差”评,对差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半年以来,医保窗口已接待报销人数1100余人次,接待咨询和解答人数7300余人次,每月参保登记人员330多人,“网上办”“掌上办”业务130多人次。

新闻推荐

小策略让学生爱上综合实践课

五莲县育才小学安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已经成为一门独立的新型课程,它着眼于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探索能力的...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创新扶贫手段2020-09-10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打造群众满意医保服务窗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