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街头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7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杨志久 傅伟)近日,石管委(街头镇)坚持治理和发展并重的工作思路,以项目工程为区块,继续拉伸、拉长石材产业链条,做到项目工程化、工程项目化,以党建引领夯实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园镇经济持续转型升级,打造石材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实现绿色发展。

抓好两大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围绕丰富石材产业,集约开采本地矿山,招引外地的石材荒料进入五莲市场,积极推进中国北方外地石材荒料集散建设,打造江北最大石材荒料交易平台。规划面积8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土地调整流转、选址进场。围绕拉伸产业链条,高标准建设五莲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重点招引消化锯泥、废料项目等十强产业,实现产业循环发展。加快推进东睿陶瓷、宏邦陶瓷等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建成达产。

抓好矿山综合整治,凤凰涅槃。坚守环保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重点抓好矿山作业平台、废料处置、道路运输、园区管理四个关键环节,全力推进矿山石材业综合整治,抓好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加快生态恢复治理,坚持减存量、控增量,彻底清理消化“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的废料。对平台、矿区周边进行绿化,制定整治绿化标准,打造标杆,督促矿主严格按标准和节点施工。规范提升加工企业及车辆运输管理。推进工厂化管理模式,严格按照标准规范企业生产,提升加工企业管理层次。

抓好流程再造工作,引凤安栖。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英雄,班子成员带头认领招商引资任务,探索推进“流程再造革命”,对各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推行“保姆式”服务,对项目进行全程介入、全程参与、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洽谈快、签约快、开工快。同时,严格落实“五破五立”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狠抓慢作为、不作为问题整治,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园镇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好南北石材合作,有凤来仪。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启动“南水头、北街头”的合作,密切与福建石材圈的交流与沟通,推进水头石材界与五莲石材业的深度合作,全力推动五莲石材的提档升级和南北融合。

新闻推荐

于里镇百余名操作工受益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张燕)近日,市派于里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于里镇政府举办的电工、焊工特种作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镇政...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