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打卡《经山历海》取景地 百年石屋,千年楷树,就在五莲房家沟村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30 04:5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隋忠伟王晨张倩

饱满的山东元素,深刻的时代表达。3月23日晚,以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成功实践为原型进行创作的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正式开播。该剧全程在日照取景拍摄,创作人员多次和当地基层干部、村民交流,走遍了日照的山山水水,也见证和记录了日照市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投入乡村振兴的奋斗足迹和壮美画卷。

而电视剧中的石屋村,便是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房家沟村。3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房家沟村,实地打卡那些出现在电视剧里的真实场景。

一路走下来,房家沟村的石屋、石墙、石桥、石路尽收眼底。千年的楷树,遥遥立在村庄内。“这树年头不少了,得有近一千年的历史。而且它长得比较缓慢。现在还没到长叶的时候,等到十月份再来,会更好看。”房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房芹祥介绍,村里这样大的黄连木树,足足有四棵,村里的房屋自明朝年间就是如此的建筑风格,到现在也有近200年历史了。

红瓦灰石,一座座房屋错落有致,紧紧围绕着周边的山。村内,小溪缓缓流动,穿过石桥,趁着微风吹动,流水敲击石堆,发出悦耳的声音。路边几位老人晒着太阳,招呼着前来打卡参观的游客,一派田园好风光。

“我就是五莲人,今天没事过来看看。电视剧拍得真好,我看得也是又震撼又感动。今天来这一看,风景确实是好。”市民朋友挨个取景地点逛了一圈,提及到剧情里的片段,也是感慨满满。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剧里一步一景的画面,亲身再走一遍,仿佛也置身于乡村振兴的奋斗经历中。《经山历海》的热播,也带火了房家沟村。“下一步,我们村打算发展旅游产业,来带动乡村发展。把这些石屋、石路保留下来,把路修好,做好整洁,到时候,欢迎广大朋友前来打卡,游玩。”房芹祥说,这几天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房家沟村又紧挨龙门崮景点,借着好政策,也带领着村里人走上更幸福的路。

房家沟村千年楷树。

新闻推荐

三扩煎饼摊,她把煎饼做成“网红” 一年加工6万多斤,销售收入达60多万元农村大众报记者李伟

春节前,张吉花细细盘算了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加工煎饼6万多斤,销售收入60多万元。今年49岁的张吉花,是五莲县石场乡...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卡《经山历海》取景地 百年石屋,千年楷树,就在五莲房家沟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