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户政: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3-30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常言道: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近年来,五莲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民生警务”理念,以亲民、 便民、为民为宗旨,听民情解民忧帮民需,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五莲县局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一面锦旗表达十年的感激之情

“ 今天终于见到帮助我们办理户口的恩人了,感谢五莲县公安局帮助我和我们家三个孩子办理了户口,感谢你们,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在县局户政科办公室,王女士见到户政科长郭红霞后,深深地鞠了一躬,将手中的锦旗交到郭红霞手中后激动地说。“心系百姓、排忧解难”,锦旗上这样写的,王女士与儿子从潍坊乘车,专程来到五莲县公安局,就是为了送这面锦旗。她说,她一家人的户口问题给五莲县公安局添了麻烦,但是五莲公安的民警们从不嫌麻烦,耐心、热情,尽最大努力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原来,王女士原籍是本县叩官镇磨台子村,早年因个人原因将户口迁至东北未及时落户,导致至今没有户口,去年临近春节时回到原籍找寻自己的户口。户政科立即联合叩官派出所走村入户进行实地走访,查阅老档案,搜集整理了关于她的全部户口材料,并主动联系东北有关警方,为王女士办理了相关户口业务。

一腔热情解决高考学子户口难题

这个锦旗的特别之处,还有一个更早的故事,还要从 10年前说起……2011年11月16 日,王女士向县局来信求助,反映其三个孩子因个人原因一直无户口,急需户口参加高考报名,请求帮助给三个孩子落户口。高考是人生大事,户政科当天就多次电话联系了解情况,联合派出所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开展实地走访,组织户口材料,并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亲子鉴定问题,最终将三个孩子的落户手续全部办理完毕。王女士说:“当年为三个孩子办好户口后,我激动得彻夜未眠,这十年来我一直心心念念地想着,一定要专程来一趟五莲县公安局户政科,一定要跟孩子一起来,让孩子当面表达对五莲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是你们帮助我家解决了困难,我也要让孩子知道要珍惜机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回报政府。”王女士指着锦旗上三个孩子的名字带有感激又稍有自豪:“当时的三个中学生,现在全都是研究生了!”而未来,这三个曾经因为户口而苦恼的学生,很可能将会成为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栋梁之材。“十年前,是你们为我的孩子解决了户口,让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并考取了名校研究生,十年后,你们又为我解决了户口问题,我的很多问题也随之解决,没有五莲县公安局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王女士一直很激动。从县局离开后,母子二人又非要再次坐公共汽车前往叩官派出所为派出所户籍民警亲手送上一面锦旗。

一心为民真诚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一面跨越10 年的锦旗,源自于“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承载了县局真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深情,彰显着户政民警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更承载了群众的肯定和认可。“这一个个户口,对我们而言,是百分之一,是五十万分之一,但是对某位群众而言,可能就是全部,我们一定要早做、多做、好好做!”郭红霞这样说。

近年来,户政管理科不断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措施,始终把服务群众的工作置于重要位置,积极开展了“户政民警基层行”活动,民警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情,坚持走访群众的常态化,定期到包联村居走访,发放征求意见信、户籍业务明白纸等资料,着力为“外来媳妇”、适龄入学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众解决户口难题,及时听取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树立了亲民、为民、惠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清光王静健飞】

新闻推荐

山东省五莲县人民法院公 告

(2021)鲁1121破1号本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于2021年2月22日裁定受理五莲县森龙橡胶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指定北京大成(济...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户政: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