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6月底前建成“无证明城市” 让群众不再为开证明烦恼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3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徐艳

70余类证明无需申请人提供就能办成事,4月29日,日照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日照推进“无证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为优化营商环境,日照市委、市政府从群众视角出发,借鉴宁波、金华等地先进经验,在全省率先启动打造“无证明城市”,2020年11月28日,日照市政府出台了《打造“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提出今年6月底之前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以五莲县为试点,同步推进区县改革,最大限度“减证明、减环节、减时限”,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让群众不再为开证明而烦恼。

“无证明城市”启动后,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司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单位协同发力,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日照市分三批向社会公布了670个“无证明办事”事项,涵盖了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农水事务、工程建设等领域共23个部门单位,70余类证明无需申请人提供就能办成事,特别是义务教育报名、婚育服务“全照办”实现了“无证明”集成办,相关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君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无证明城市”改革已进入攻坚突破的关键期。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打造更多日照特色服务场景应用,释放改革红利。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拓展“无证明城市”广度和深度,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让城市更智慧,服务更便捷,让市民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新闻推荐

开局之年起步早 县域经济活力旺

□本报记者栗晟皓本报通讯员李绪业郑丽娜春节的余温还没散去,五莲县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了开工“集结...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底前建成“无证明城市” 让群众不再为开证明烦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