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卧龙园党建指导员助企业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王海燕苏乘)为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日,卧龙园区举办了同心·卧龙园产业集群联合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选派会暨党规党纪宣讲会,来自园区的30多名党建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组织围绕项目转,支部依托产业建”工作思路,卧龙园区以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将园区企业划分为医药医养、跨境电子商务、商贸物流、智能制造、文化创意、都市工业、新兴产业七大产业集群,以龙头企业党支部为依托,分别设立七大产业集群联合党支部,推动企业由单独建立党组织向组团发展转变。同时为每个产业集群联合党支部选配了一名政治素质较高、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和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

党务工作指导员坚持指导与服务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成为帮助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向企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宣传员”,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难题、实现产业快速发展的“参谋员”,为各部门提供第一手调研资料的企情民意的“调研员”。全面负责企业党群事务、产业发展中的各类咨询和政策宣讲,为企业提供党建工作保姆式的服务。

针对每个产业发展特点,党建指导员指导党支部创新性开展各种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的活动,如:组织产业集群联合党支部内部定期举办产业发展研讨会,外出观摩学习、业务培训等活动;举办人才培训;以产业为单位举办专场招聘会;在产业联合党支部内举办业务大比武;举办“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评比等活动。

活动中,卧龙园区还邀请了辖区共建单位山东瀛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条例的重要性、主要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党员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的认识和理解,能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纪律“底线”,自觉维护党规、党纪。

新闻推荐

山东:顶岗实习报酬不得低于同岗试用期工资80%

记者1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省教育厅组织起草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办法提出,学生参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所得报酬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卧龙园党建指导员助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