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调节免疫改善循环 试试臭氧治疗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1-15 14:24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孙墨琦 通讯员 陈瑞玲)大面积血气胸、脓胸,只能鼻饲饮食,54岁的辽宁籍患者孟先生在山东省眼科医院臭氧治疗中心治疗一个月后,今日康复出院了。

5年来孟先生经常出现饮食后呕吐的状况,今年初在当地求医诊断为“食管下段憩室”,即食管上长出了多余的“小囊蛋”。今年2月份在当地医院做了右胸食管憩室切除术,不料六天后出现术后食管瘘,饮食进入胸腔,淤积而成大量脓液,形成血气胸、脓胸,患者只能从鼻腔插管进食,影响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

一个月前,患者慕名来到山东省眼科医院臭氧治疗中心求医,接诊医生刘建钢教授为病人行臭氧自体血回输治疗及臭氧水胸腔冲洗,并给予手术切口臭氧局部薰蒸疗法,来消炎抗感染,然后为病人在食管内放入食道支架,进行食管堵瘘术,手术非常成功,不久病人便可正常进食。随后,继续进行自体血回输治疗,调节病人的免疫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经过一个月两个疗程的治疗,病人各项体征正常,今日康复出院。

刘建钢教授介绍,臭氧自体血回输治疗较比传统的抗炎、抗感染治疗优势明显,不仅能达到搞感染目的,而且还避免了传统疗法的副作用。相关链接

臭氧具有强大杀菌功能。臭氧进入体内,与人体体液反应产生过氧化氢,过氧化氢可穿透细菌病毒的蛋白质膜,破坏膜保护,导致细胞膜变硬易碎,破坏病毒和细菌的DNA,防御并杀死细菌病毒。

臭氧在一定浓度下具有免疫激活和调节作用,臭氧运用于全血,可诱导产生众多细胞因子,包括干扰素,白介素,肿瘤坏死因子,转移生长因子。

臭氧可改善循环,增加组织供血。臭氧进入体内,可提高红细胞代谢,增加细胞内ATP含量,增加红细胞2.3-DPG(2.3-二磷酸甘油)含量,增加组织供氧效应,同时使细胞内钙离子下降,共同作用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加氧供应。

臭氧激活抗氧化酶和清除自由基。臭氧进入血液作为超氧化物能激活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等抗氧化酶,刺激抗氧化酶的过度表达以中和炎症反应中过量的ROS,这一作用可以清除炎症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

新闻推荐

蒙山被授予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绿色生态休闲体育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近年来,蒙山旅游度假区认真研究学习国家和省、市体育产业政策,在牢固树立“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共建共享...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调节免疫改善循环 试试臭氧治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