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近一两年,坚果的名气可谓与日俱增,一方面是一些生产坚果的公司企业宣传做得很到位,另一方面也是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于坚果这一特殊类别的营养需求大幅度增加,每天一袋“每日坚果”已经成为不少人新近养成的日常习惯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因为有哈喇味的坚果已经发生氧化酸败,长期食用会使体内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还可能促使大脑早衰,对心脏也有不利影响。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坚果及炒货中过氧化值的风险解读》。解读中称,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部分炒货食品及坚果中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过氧化值反映了油脂酸败的程度。过氧化值高表明坚果中的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到了一定程度,吃起来有酸败、哈喇等异味,涩,口感差,食之影响健康。解读中称,一般情况下,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那么坚果在什么情况下容易产生过氧化值超标呢?解读中称,保存不当或存放过久都会导致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生产过程中,操作工艺控制不当,加工温度过高,持续时间久,也会导致含有的油脂加速氧化;产品包装不符合要求,受温度、湿度、空气、光线等影响都是促使油脂氧化加速,导致产品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

坚果的质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原料的优劣、储存时间的长短、生产工艺的把握,都会对坚果成品的质量产生影响。专家建议,买坚果要选择正规厂家的大品牌会更有保障一些。另外,如果要想在家中较长时间保存坚果,一定选择在密封的玻璃瓶或者铁盒里储藏,温度要控制在15℃以下,如果室内温度高,可以密封后放冰箱冷藏。尽量减少与空气、水分的接触。如果购买的是散装干果,在装罐前要先将食物摊开进行充分的晾干。

(闻唱)

新闻推荐

台儿庄春节旅游盛况空前 成山东旅游新名片

本报台儿庄讯春节假日,台儿庄上下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游客呈现持续井喷态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来台儿庄古城旅游过大年渐成时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