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众多新变化!今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开始

来源:新晨报 2018-05-17 01: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为有效防范冒领社保待遇行为的发生,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和省社会保险事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直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鲁社保发〔2018〕13号),对2018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做出安排。

哪些人需要进行资格认证?

2018年度资格认证对象为当前在省社保局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省直管企业全部人员。

需要在什么时间内完成认证?

参加认证人员需在5月8日至7月31日之间完成认证,逾期仍未进行资格认证的,将依法暂停待遇发放。

怎么认证?

1.今年省本级新增加手机APP端、电脑端人脸识别认证方式,需要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只要拿起手机或在电脑端登录厅网站的山东省省直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按照指令,通过人脸比对,足不出户即可自助完成本年度资格认证。

关于手机APP端,持有工商银行社保卡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人社服务”手机APP下的“工商银行”人脸识别认证方式进行认证(认证时间区间:每天8:00至20:00);持有除工商银行外其他银行社保卡的,有关人脸识别认证功能会陆续开通;已开通支付宝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人社服务”手机APP 下的“支付宝”人脸识别认证方式进行认证;另外,手机APP 端还支持通过工商银行认证渠道为他人进行养老认证。

关于电脑端,持有工商银行社保卡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省

省直社会保险个

人网上服务系

统”下的“工商

银行认证”方式

进行认证 (认证时间区间:每天8:00至20:00);持有除工商银行外其他银行社保卡的,有关人脸识别认证功能会陆续开通;已开通支付宝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省省直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下的“支付宝认证”方式进行认证;另外,电脑端还支持通过其他认证渠道进行养老认证。

2.对于异地居住人员(未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或人脸识别认证不通过的),可参照往年继续采取邮寄认证表方式进行认证。

3.因自身原因(生病或者年迈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办理资格认证或未能使用人脸识别认证的,可申请由原所在单位或现管理单位上门认证,也可委托亲属进行认证。

4.依托单位(社区)完成认证。根据单位确定的认证方式进行认证,联系方式变更时要及时通知单位,确保认证期间通讯畅通。

新闻推荐

京东披露售假茅台案调查进展:疑运输途中被掉包 将十倍补偿

山东消费者近期在京东自营渠道买到的假茅台,有望获得十倍补偿。5月16日,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在京东买到假冒茅台酒的情况,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多新变化!今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开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