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地矿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剥离铁矿石采选业务 启动核心子公司混改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23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地矿(资料图)山东地矿(资料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山东省又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据山东地矿(000409.SZ)昨日公告,其拟启动子公司山东鲁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鲁地投资”)增资扩股,出让49%股权用于吸引战略投资者,同时还准备将铁矿石采选板块的3家子公司公开转让,交易价格约为10-15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山东地矿隶属于省属国企山东地矿集团,鲁地投资是它的核心子公司,旗下拥有铁矿石采选板块的3家核心企业:山东盛鑫矿业有限公司(简称胜鑫矿业)、淮北徐楼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徐楼矿业)、娄烦县鲁地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娄烦矿业)3家矿业公司。

在鲁地投资启动混改之前,山东地矿将把胜鑫矿业70%股权、徐楼矿业100%股权、娄烦矿业100%股权全部挂牌转让,允许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购买,预计交易金额约10-15亿元,此举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意味着山东地矿将剥离铁矿石采选业务。

上述企业转让后,山东地矿业务板块将减少为特种轮胎、生物制药、中药材零售加工、油品加工贸易等4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3个都是由鲁地投资权属企业支撑。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鲁地投资主要子公司有山东地矿慧通特种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宝利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市力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作为建联中药店运营商的山东让古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涉足特种轮胎、生物制药、中药材零售加工。

山东地矿表示,鲁地投资从战投吸引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化解和降低金融风险、优化公司资金配置,提升上市公司业绩,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新闻推荐

高考成绩明日下午可查询

本报讯(记者王倩倩)6月24日下午3:30,山东省高考成绩将可查询,同时公布本科分数线、高考成绩分段表等。今年,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难忘也门蜜椰枣2018-06-23 08:15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地矿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剥离铁矿石采选业务 启动核心子公司混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