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载体支撑 服务助推郑家镇为创业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裴崇旭 张广浩

来源:东昌时讯 2018-07-12 08:09   https://www.yybnet.net/

郑家讯郑家镇自被确定为“创建创业型乡镇”以来,全镇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就业方针,以建设“创业齐鲁·乐业山东”为统领,以鼓励支持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为重点,坚持创建引领、载体支撑、服务助推、培训提升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创业型乡镇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更高素质就业和更多劳动者创业。

夯实基层服务平台,为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保障。郑家镇为及时了解群众的创业就业需求,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在各行政村聘用了55名协管员,将创业就业宣传引导、社保征缴政策等业务送到群众身边。定期公开全镇各企业的用工需求,并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中有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的求职人员,提供相应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对其接受服务情况和效果进行跟踪,实行动态服务。村级协管员把企业的用工需求与居民的就业意向紧密联系起来,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作“红娘”,真正让就业信息“上得来,下得去”,促进了就业供需对接,既让企业招聘到了满意的员工,又让居民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愿望。

积极推进政策落实,促进创业形势平稳发展。郑家镇一方面放活政策鼓励创业。从财政、土地、税收、工商、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支持群众大胆创业。放宽准入领域、登记条件、注册资本限制;创业扶持补贴奖励;放宽小额担保贷款担保条件。

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创业就业能力。结合该镇实际,对返乡农民工、乡镇复转军人、失地农民、残疾人等群体,降低门槛,放宽创业主体资格、经营范围、经营场所、出资方式等条件。激发各类创业主体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主观能动性,镇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定期组织辖区内相关创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镇创业服务中心,依托定点培训机构,针对不同的群众量身定制“培训套餐”,让求职者练就本领捧牢“铁饭碗”。镇党委政府在设立山东省金帝精密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基地,在镇四楼会议室设立创业培训教室、技能培训教室,对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推行现场教学。

强化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优化服务环境。该镇通过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的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禁止任何单位干预创业企业的正常经营,坚决杜绝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行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落实创业政策,创新创业机制,优化创业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发展,打造“创业型乡镇”成为大众创业、百姓乐业、孵化成功的宜居宜业之地。(裴崇旭张广浩)

新闻推荐

专科生实现“留学梦”还能“本硕连读”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恺琦刘金震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教育资源也面临着在全球范围内的重新调整与配置,教育发展的国际化...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载体支撑 服务助推郑家镇为创业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裴崇旭 张广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