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天网”+“技防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更高标准更高效能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应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7-17 18: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 月 11 日至 12日,全省公安机关“天网”+“技防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潍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总目标,按照视频监控和“技防村”建设要求,以服务实战为着眼点,以常态长效机制为关键点,以规划建设和共享应用为抓手,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稳步推进,覆盖范围、 联网规模、实战效果,达到了新的高度。特别是在以“雪亮工程” 为载体的“天网”+“技防村”建设中,坚持统筹规划、高点站位,注重科技转化、实战应用,紧贴地气、服务群众,取得显著成效。去年,4125个具有典型带动意义的“示范村”全部建成“技防村”,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雪亮工程”建设会议精神,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效果导向结合起来,使机制创新、 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相融合,以“天网”+“技防村”建设为推进路径,在全省城乡更高标准、更高效能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应用。要在补点扩面、提档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凡是新建项目,都要按照一、二、三类点的建设要求,推动视频监控与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管理和应用。要借力“雪亮工程”,在融合共享上取得新突破。按照“ 统一标准、 分级分类、安全可控”的要求,加大内外部协作和业务协同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视频图像传输网络和共享平台等基础设施,实现与综治视频监控资源的互联共享。要在提高应用水平、增强实战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将视频监控打造成指挥处置中监控和驾驭全局的新支撑、治安防控中震慑犯罪和精准打击的新手段、侦查破案中发现线索和固定证据的新资源、社会治理中便民利民和服务群众的新方式。要在运维管理、建设专门队伍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公安部要求,把“三支专业队伍”建设作为深化视频监控应用工作的战略性举措,尽快改变管理、应用等方面存在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 技防村”建设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基层技术防范工作水平。搞好公共复杂场所、 易发案区域技防设施和技术手段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技防乡镇、村庄、企业、学校、社区、 机关等,形成系列化“ 技防工程”。 2018 年,全省“技防村” 建设比例要达到行政村总数的 30% 以上, 2019 年达到 60% 以上、 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实现全覆盖。要深化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固化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成功经验,结合公安工作的新挑战、 信息技术的新发展,发挥移动互联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作用,构建以“为民惠警” 为核心的在线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的标准化、 网络化、智慧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天网”+“技防村”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各类资源,强化经费保障,严格纪律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成立领导挂帅、视频监控综合管理部门牵头、其他部门警种参与的工作机构,统一领导、统一组织、 分工负责抓好“天网”+“技防村”建设应用工作,务求取得实效。【马永文】

新闻推荐

高中生秀T台

7月11日,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了“打翻的调色盘”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40余名参赛选手分为6组,分别为“如梦令”“玉...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公安机关“天网”+“技防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更高标准更高效能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应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