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1-11月中国重汽出口重型汽车3.53万辆,同比增长10.42%重卡出口量连续14年居行业首位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重汽出口车辆在港口整装待发

中国重汽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国家改革开放政策,2004年从零做起开拓国际市场,连年迅猛增长,到2017年,重型汽车出口即突破3万辆,年销售收入100.9亿元,连续14年居重型卡车行业出口首位。据统计,今年1-11月,中国重汽出口重型汽车3.53万辆,同比增长10.42%,在国内重卡行业继续保持领先。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进国际化

中国重汽重点聚焦东南亚、南亚、中亚和非洲等“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前提下,与合作方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以输出资本和输出技术的方式实现当地制造,不断扩大出口。

巴基斯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重要连接国家和重要示范国家,率先启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担当,及早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推动中巴两国重卡产业合作,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2016年中国重汽建设完成巴基斯坦KD工厂,实现了本地化生产。2017年8月13日,中国重汽与中国港控公司、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中巴“1+4”合作布局,发挥瓜达尔港战略区位优势,全面开拓巴基斯坦市场,辐射中东等市场。

“走出去”战略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中国重汽产品除在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多个国家畅销外,其达到欧V排放标准的重卡产品成功销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并将产品引入爱尔兰,成为首个进入西欧市场的中国卡车品牌。

今年,中国重汽欧Ⅵ洗街车交付香港特区政府使用。这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批量采购国产品牌重卡,也是国产品牌欧VI重卡首次在香港市场实现销售,再一次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也为中国重汽重卡走向发达国家和地区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重汽建立73个海外代表处和经销服务办事机构,在60多个国家发展了106家一级经销商、100个服务网点和110个配件网点,建立了8个境外合作KD生产工厂,在11个国家或地区合作建立了16个配件中心库,基本覆盖非洲、中东、中南美洲、中亚、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初步打开了西欧等发达国家市场。其中,蒙古、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都是中国重汽未来深耕的市场。

成为国际用户喜爱的中国汽车品牌

中国重汽国际市场标志——“SINOTRUK”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推荐出口品牌、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等多项荣誉,获得商务部“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中国重汽同时被授予“国家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资格。短短几年,“中国重汽”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自主品牌,“SINOTRUK”国际品牌也随着中国重汽出口市场扩大,在许多国家地区成为用户认可、喜爱的中国汽车品牌。

中国重汽的“SINOTRUK”品牌在发展中国家成为用户认可度较高的重型汽车品牌之后,现正以进入高端重卡市场为目标,用高端产品进军发达国家和地区,布局企业未来。经过十几年用心耕耘,中国重汽生产的中型重型卡车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整车超过35万辆,实现了“走出去”国际化战略的阶段性目标。 (济南日报记者牟明善 戴升宝 周茂本)

新闻推荐

下周一就能买到“低价救命药”包含103种国家降税抗癌药,山东省另新增25种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李雨)12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在103种国家降税抗癌药基础上,山东省将25种其他抗癌...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1月中国重汽出口重型汽车3.53万辆,同比增长10.42%重卡出口量连续14年居行业首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