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我和爸爸打电话 王雪梅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4 16:40   https://www.yybnet.net/

 一串急促的视频提示音响起,我拿起手机一看,是爸爸发来的视频请求。我立马接起来,手机屏幕上显现出爸爸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的面容,“我们顺利到北京了,这会儿正在天坛公园转着呢,你不操心了……”“嗯,好的,你们好好玩,注意安全。”我嘱咐着爸爸,又聊了几句。挂断视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信息时代真是方便呀,身在异地的人们,不仅能随时听到对方的声音,还能实时看到对方。

 思绪飞到了小时候……

 我读学前班时,爸爸在广东打工,我和妈妈在家。一天晚上,我非常想爸爸,妈妈说:“那我们给爸爸写信吧。”妈妈取出纸和笔,在昏暗的油灯下,我开始用仅会写的那么几个字夹杂着拼音,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封信。第二天信寄出去了,我每天都盼望着收到回信。放学回家,第一句话就是问妈妈,今天有信吗?问了十多天,还是没有收到爸爸的回信。难过、伤心涌上心头。我害怕自己的信被邮递员弄丢了,害怕爸爸的回信被雨淋湿了,担心着、等待着……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收到了爸爸的回信。内容很简单,大体是他在那边一切安好,让妈妈和我不要操心。记得妈妈读内容的时候,我不停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喃喃地说,要是能看到爸爸就好了。

我上初中住校时,爸爸有了小灵通,家里装上了座机。不开心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我都会跑到学校小卖部,用那里的座机给爸爸打小灵通,爸爸总是在电话里给我安慰、给我鼓励、给我勇气。那时我想,电话真好,总能让我在最需要的时候听到亲人的声音。

时间到了2009年,这时候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有了自己的手机。我可以随时随地联系爸爸,虽然远在山东,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想爸爸了,就给爸爸打电话,说说家乡话,聊聊学校事。没生活费了,也会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接到电话总会宠溺地说:“打这么多钱够不够?”然后我就在电话那头笑嘻嘻地说:“您爱我多少,就打多少吧,哈哈……”有手机真好,不出门就能联系到爸爸,我再也不用像初高中时那样,跑到小卖部排着队打电话了。

2014年,我参加工作了,智能手机流行起来,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和爸爸开始用微信视频聊天,“面对面”地说话,更加直观。视频聊天让我们参与到彼此的生活中来,亲情更浓了,乐趣也更多了。

从写信沟通到座机、小灵通的出现,从普通手机到智能手机,从接打电话到视频聊天……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昌盛、多姿多彩的国家而自豪。

新闻推荐

医疗“疗痛”

痛点:异地就医症状:备案跑断腿疗法:“切除”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签字盖章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签字盖章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签字...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爸爸打电话 王雪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