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朱荣振:我要快点顶上来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建报道1月12日,青岛,山东男篮球员朱荣振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王建

7分2篮板,在1月12日举行的全明星周末星锐赛上,第二次参赛的山东男篮球员朱荣振交出了以上数据。和第一次相比,数据没有大幅提高,但朱荣振已不再是那个青涩的菜鸟。摆脱了伤病,升为“二年级生”,朱荣振告别紧张和羞涩,以更加轻松和自信的心态站上了星锐赛的舞台。

不再靠一条腿打球

去年,朱荣振还是第一年打CBA联赛的菜鸟,首次参加星锐赛,对一切都感到新鲜。当时,北方星锐队的主教练是王治郅,他教了朱荣振等很多中锋的动作。朱荣振暗暗下定决心:好好打,在王治郅面前证明自己。

然而,伤病却不允许朱荣振全情投入。当时,朱荣振膝盖的老伤复发,不能正常训练,也没法好好打球。因为伤病的困扰,身高接近2米2的朱荣振甚至无法扣篮。朱荣振形容自己当时是靠一条腿在打球,对于最后的表现,他不是太满意:“拿了几分,不算太光彩。”

再次参加星锐赛,新奇的感觉褪去,朱荣振对比赛有了不同的认识:“第一次觉得新鲜,第二次是想放松,常规赛打了一半多了,利用星锐赛的机会放松一下,回去打好联赛。”朱荣振与队友有说有笑,非常享受星锐赛轻松的氛围。

心态放松了,状态却是更好了。“省体育局和山东队一直在帮助我康复,现在伤已经好了。”朱荣振说最大的变化是他不再受伤病的困扰,“去年一条腿打球,今年两条腿,肯定不一样”。

感激吴指导的照顾

朱荣振从受困伤病无法打球到完全康复屡屡闪光,吴庆龙是他最感激的人之一。

去年夏天,朱荣振入选中国男篮红队。因为伤病,他没法比赛,被李楠安排到国奥队养伤。当时,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正是吴庆龙。

“吴导和红队的一个体能教练帮我做康复,每天单独训练,强化薄弱的地方,我恢复得很快。”朱荣振说吴庆龙对他非常好。

不久之后,师徒两人在山东队重聚,“我们这批山东队的球员,吴导在国奥队都带过,相互非常熟悉,没想到他这次来执教山东队,算是一种缘分”。

和吴庆龙深厚的情谊并没有让朱荣振获得任何照顾。朱荣振上场的机会和时间比上赛季多了不少,但还算不上是主力。对此,朱荣振没有抱怨,他表示:“我们队内线太多了,各种特点都有,我能理解我有时候上不了场,毕竟我们队现在太困难了。”

尽管如此,朱荣振仍能感受到吴庆龙在自己身上倾注的心血。前不久,辽宁队原内线球员接君加盟山东男篮教练组。接君是吴庆龙专门请来训练朱荣振的。朱荣振说:“接导对我很上心,一直在教我内线的技术,没事我俩就去馆里,练上两组。”

朱荣振机会不是很多,但只要有机会他就能抓住。在近期的比赛中,朱荣振总能打出高效的表现,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他砍下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18分。“吴导给我时间,我就好好把握。”朱荣振说。

想为家乡尽份力

朱荣振天赋异禀,倍受期待。在赞美面前,他没有迷失,对自己始终有清醒的认识。

“不足太多了。”谈到自己的缺点,朱荣振说了一大堆,“很多人说我打球太软,不能对抗,肌肉力量都需要练,还有投篮的手型不标准,需要改正。”朱荣振懂得循序渐进,比如肌肉训练,“大个子肌肉纤维长,比较难练,需要时间慢慢来”。

更多的时候,朱荣振的心态是时不我待。完成了球队的训练后,他会偷偷地加练几把力量,在国家队则会抓住一切机会向那些内线巨星“偷师”。

如此努力,朱荣振说是因为心中的山东情怀:“球队现在很困难,我要快点顶上来,因为山东队是家乡球队,我想为家乡出份力。”

新闻推荐

移民文化绘画展 演绎百年秦鲁情

1月11日上午,由政协西安市阎良区委员会主办的“沧桑移民史百年秦鲁情”阎良关中山东移民文化绘画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展...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朱荣振:我要快点顶上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