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车堵半小时,多交4元停车费 停车场内遭遇堵车,超时等待谁来“埋单”?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1-15 2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4日讯 (记者袁文潇) 一到假期和周末,车满为患几乎成了停车场的一种常态。除了停车时间外,车主们还要为“等候”埋单。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开车去位于解放路与通达路交会附近的和谐广场购物,“被交费”了一次,而且交得很“冤”。

“2018年12月25日,圣诞节,我带孩子去逛商场,将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内。离开商场的时候,我就到和谐广场地下停车场内的自助缴费机,缴纳了停车费后准备离开停车场。”王先生告诉记者,“但是因为堵车的原因,未能在半个小时内离开,出门的时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要求再次支付4元停车费。”

“为了省下停车费,我是看着手表进入停车场停车的,买了几样物品后,便赶快开车出停车场。我计算了一下,到达出口处时,时间刚刚好。可不巧的是,由于遇到了圣诞节,来玩的市民非常多,造成了停车场大规模堵车。”王先生说,“不是个人的原因延迟离场,再次支付费用不合理,虽然我缴纳了停车费,但是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和谐广场,客服工作人员称,“我们就停车场堵车问题,接到过部分消费者的反映,本着人性化管理,如果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可以联系我们的停车场办公室,我们也会适当减免。”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各大商场超市的停车场调查发现,节假日和周末时段,来往商场内的车辆非常多。开车进入停车场需要排队,离开的时候,也是堵车严重。若因停车场自身设备或管理不善引发的人为拥堵,造成消费者停车时间的滞延,为何也要由消费者埋单呢?

据了解,除了原本容量设计有限外,造成停车场拥堵很大程度是由于管理方面的问题。每天晚上6点到8点之间的高峰期,停车场的容量根本无法满足进出车辆的需求,为了停放更多车辆,很多地下停车场在车辆已经饱和的情况下仍然放行车辆,这样造成不少车辆随意停放,使原本不够宽敞的行车道愈发狭窄。还有些车辆由于无处停放,就在停车场内不断绕圈找车位。这种情况在周末的各大商场内屡见不鲜,引来消费者颇多怨言。

律师说法

停车场尽量人性化收费

针对消费者对停车场收费问题的质疑,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称,停车场应该对这种由自身管理问题引发的收费承担责任,但同时,这种行为很难界定。目前全市各大停车场的免费时段并不统一,处于混乱状态,“有的停车场仅仅免费停车15分钟,有的免费停车半小时,也有的停车场为招揽客源免费停车3小时。因此,市民停车前需要打听清楚,以免产生纠纷。”

目前,大部分停车场的收费采取的是“一刀切”的方式,这只是从自身管理方便的角度考虑,而没有照顾到客户的利益,更没有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考虑。停车场收取停车费无可厚非,但须对自己的管理及设备严格要求,若由于自身管理原因造成消费者支付费用的增加,也应该主动减免,这样可以避免由于排队时间过长消费者多付费的情况。

新闻推荐

山东: 完善经济困难老年人 补贴制度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完善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60周岁至99周岁的山东低保老年人将获得每人每月80元至200元...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质量为重品牌引领2019-01-15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车堵半小时,多交4元停车费 停车场内遭遇堵车,超时等待谁来“埋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