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园区涌春潮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2-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帆

本报通讯员范培倩李莉王静

春节临近,城区处处张灯结彩,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在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却有着别样的热闹场景:山东普信模具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排列整齐的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专心作业,各种类型的汽车模具、零部件经切割、压焊等多个生产环节封装成型;山东卡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同样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由于生产任务重,我们春节也安排了轮流加班,从目前的人员到岗和生产运行情况看,大家现在都已开始为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进行紧张的工作”。卡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志远介绍说。

新年伊始,任城区抢抓机遇谋发展,从早、从实、从紧抓起,把园区经济作为发展工业经济的重点,项目建设立足于早启动、快推进、掀高潮,新老项目齐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业经济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任城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着力实施项目建设聚合行动,通过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方式推动企业乃至产业的升级换代,加快传统骨干企业转型升级。济宁碳素环保新材料产业园规划面积100余亩,总投资5亿元,由碳素集团为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转型发展、采取合资合作形式而建设的四新经济产业园区,致力于高端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与工业化生产。产业园建设周期为3年,现已建成分散剂、环保增塑剂两个项目。年内产业园内列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11个,其中省库1个,市库10个,尚核电力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首个投资项目,获3000万元的基金股权投资;74家企业在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平台注册;4家企业列入重点上市培育、后备企业名单;工业与信息化“两化融合”步伐加快,卡松科技、协创气体完成“企业上云”,科伦比恩自动包装系统完成“机器换人”专项资金申报。高端新材料、高端轻工制造产业定位逐步凸显,新旧动能转换整体呈现喜人局面。

高效服务激发增长新活力。“我们公司2017年10月投建,这期间,遭遇过钢结构断货和用电问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确保了我们的材料设备按时入场安装调试”。山东普信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佳宝介绍说。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指引,为了更好、更快地引领经济发展,任城区通过转变职能,改进管理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建档立卡、全程跟踪、及时调度、加强督查督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有一种爱,叫初六返程后备箱

又到了“后备箱摄影大赛”时间了,你的爸妈往你行李箱、后备箱里都塞了啥呢?■天府早报记者周琴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湖南孩子山东过年2019-02-1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园区涌春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