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艺考校考今启幕 不少考生将在10多所学校间奔波备战艺考,他们在画室吃的年夜饭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2月12日讯 (记者曹莫)今年山东艺考校考将于2月13日—23日进行。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很多艺考生已提前抵达济南,准备踏上艺考征程。他们中不少都报考了多所院校,且将在11天里辗转多地赴考。他们多数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没有休息,不少美术考生的年夜饭也是在画室吃的。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济南火车站看到,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背着画夹或乐器的艺考生从出站口走出,在春节返程“大军”里格外显眼。

从杭州的画室直接来济的小刘说,从去年年底美术统考结束后,他们几乎没有休息几天,除夕也是在画室度过的,跟辅导老师和同学一起吃的年夜饭。“春节这几天,我们也是每天早8点半到画室,晚上画到11点,除去吃饭和短时间的午休,每天要练习超过10小时。”

记者采访多名考生了解到,他们几乎都报了多所院校,多的有十多所,少的也有六七所。今年省外高校在山东设置的考点仍分布在济南、青岛、淄博和潍坊4个城市,很多考生需要多地奔波。“我第一场考试是在济南,其他3个城市也都会去。”一名菏泽考生说。

济南美术考生小王一共报了8所高校,春节前就已前往北京参加了3所高校的校考。春节期间稍作休整后,将在2月14日继续奔赴考场。“过节这段时间也没休息,从除夕到初三每天都在外练习。”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在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上,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在文学编导类专业中,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211工程高校的文学编导类专业外,其他学校原则上均使用统考成绩,也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这一规定在一定程度上或许能帮部分考生减轻一些奔波之苦,但不少考生仍报考了很多可独立设置校考的学校,“没考之前都想试试,选择机会也能多一些”,一名考生说。

今年,还有一些省内外高校组成了多个艺考“联盟”,主要集中在音乐、舞蹈、表演、播音主持等专业,在这些联考平台可实现“一次考试、共享成绩”,报考这些高校的考生就能减少不少考试次数和报名费用了。

“一次考试成绩在这些高校能通用,感觉方便了很多,联考平台的高校层次和地域都各有特点,在瞄准一所目标学校的同时,还有托底的学校,心里能更踏实一点。”一名报了艺考“联盟”高校的考生说。

新闻推荐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弘扬传统文化谱写创新篇章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纪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艺考校考今启幕 不少考生将在10多所学校间奔波备战艺考,他们在画室吃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