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店小二”贴心服务 企业发展添活力 国际经济合作区企业服务部成立一年多 为入驻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新黄岛 2019-02-18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8年初,为营造“亲”“清”新型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际经济合作区成立了企业服务机构——企业服务部。一年多来,企业服务部主动作为、创新有为、担当敢为,破解痛点难点,成为了园区企业最贴心的“店小二”。

2018年1月份,由世界500强美国联合技术集团子公司开利集团投资的美国制冷设备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国际经济合作区,成为继西门子、塔塔等第6个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记者了解到,在项目落户之前,企业服务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召开六次海尔开利项目专题会,研究项目进场道路、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及项目通勤班车、子女入学、外资到账等相关事宜,为该项目快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并试生产。优良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为畅通联系渠道,企业服务部还建立了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群、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企业应急工作微信群、施工项目方联络群等,利用便捷社交软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为园区企业提供全天候24小时待机服务,收到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对接并积极予以协调,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答复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同时,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整理并分解至相关责任领导及部门,限期反馈、予以解答。“随着落户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服务工作显得更加紧迫和重要。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在园区投资发展的信心迫在眉睫。”国际经济合作区企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此,企业服务部不断探索工作新路径,建立了“企业联络走访、企业交流活动统筹、企业诉求办理”三项提升营商环境机制。2018年,走访或牵头走访园区企业200余次,统筹组织开展企业交流活动6次,协调企业诉求问题260余项。

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园区建立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世界500强企业开利冷冻项目、填补山东芯片空白的芯恩项目及芯片封测项目纷纷落户园区;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的台湾史慕斯汽车配件项目,一年内实现两次增资,注册资本从200万美元增资到800万美元,又从800万美元增资到目前的1200万美元。

(刘 腾)

新闻推荐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赵卫星:山东对俄贸易要加强不让中欧班列回程空跑

赵卫星记者盖幸福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省企业家协会驻俄罗斯总代表赵卫星,老家在山东,已在俄罗...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店小二”贴心服务 企业发展添活力 国际经济合作区企业服务部成立一年多 为入驻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