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河口经济开发区 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现在我们正在洽谈的是中建材与华堃机械合作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由华堃机械以现有资产入股,由中建材投资新上碲化镉弱光电玻璃加工、构建生产及安装项目生产线。这样的资本招商方式既能引来企业,又能盘活资源,实现‘二次创业’。”日前,在河口经济开发区采访时,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主任科员贾世杰向笔者介绍。据了解,目前,河口经济开发区在建、续建项目7项,计划总投资26.3亿元;已签约项目2项,计划投资6.6亿元;在谈项目11项,总投资约48.5亿元,发展后劲十足。

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油地结合大平台”的目标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导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掀起“二次创业”热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抓规划引领,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优化产业布局,明确项目招引方向,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助推“双招双引”再上新水平。对建成区重新谋划,采取重组、破产、有偿回购等方式分区块整体盘活闲置资产,并科学确定延展控制区,为新建重大项目留足空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空间整理、产业准入、土地资源盘活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贾世杰表示。

项目建设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开发区扎实推进中车永济机舱叶轮及风机总装、亨通光电与嘉德集团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等总投资25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加快推进胜利万和与兰石集团石油石化装备研发技术协作中心、山东特检集团投资NQI综合技术服务及特种设备检测等项目尽快投入运营。聚焦新材料产业,加快实施源纳复合新材料及机械配件生产、北玻节能科技电控调光玻璃等优质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双招双引”向实向优,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发区综合实施委托招商、链条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充分发挥驻外招商站、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联络作用,讲好河口发展故事,推进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引进专业招商人员,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引资与引智并举,着力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实现人才和项目的同频共振,达到“双赢”。

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下一步,我们将尽心竭力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专业化+店小二’服务模式,组建由法律、经济、财税等领域专家构成的开发区顾问团,为企业送政策、送优惠、送服务,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此外,河口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交流合作,建立预警处置联动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杨胜男 张学荣 刘泽禄)

新闻推荐

吴立新获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最高奖

□记者王亚楠报道本报济南3月14日讯今天,省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根据《山东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确保产业安全2019-03-15 10:18
猜你喜欢:
深化新三板改革2019-03-15 10:18
加强法治建设2019-03-15 10:18
评论:(河口经济开发区 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