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福牌阿胶始终视质量信用为企业生命线年获64项荣誉背后的王牌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建厂68年来,福牌阿胶获奖无数,单单2018年就荣获64项荣誉,每一项荣誉背后都是福牌阿胶对初心的坚守;

建厂68年来,作为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福牌阿胶用“七种武器”为原材料把关;

建厂68年来,福牌阿胶从未发生过质量事故,始终视质量信用为企业生命线。

这就是福牌阿胶背后的王牌。

真有料“七种武器”为原材料把关

如何确保福牌阿胶的质量和信誉?福牌阿胶手握“七种武器”,在增强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性上肯下大功夫。

第一种武器是严苛的驴皮选用标准。制定狮耳山驴皮选用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对选用毛驴的饮用水源、饮食地点、生长环境、成长周期等标准进行严格界定,严把驴皮采购质量关。

第二种武器是全球驴皮收购基地。福牌阿胶在山东、甘肃、内蒙古等20多个省市区设立毛驴收购基地。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特许福胶集团从15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驴皮,福牌阿胶建立起严格的海外采购标准。

第三种武器是驴皮样本标准库。自2010年开始,福牌阿胶收集驴皮样本,现已有40余种,建立了驴皮样本库,全部纳入样本展示。新老员工均进行培训学习,熟练掌握驴皮的验收标准。

第四种武器是冷链物流体系。福牌阿胶斥巨资在国内率先建立驴皮冷链物流体系,在驴皮采购地和工厂建立冷库,运输过程中使用专业冷藏车,实现驴皮“全过程保鲜”。

第五种武器是驴皮处理现代化和标准化。驴皮挑拣、验收、入库、刮毛、割皮、投料等八个环节严格把关,纳入制度化和标准化管理。

第六种武器是驴皮追溯体系。福牌阿胶对全国驴皮供应商建立合格供应商档案,生产用的驴皮可以追溯到供给客户、送达时间、皮质状况等。

第七种武器是驴皮DNA检测室。福牌阿胶对常规手段无法准确把握的驴皮进行DNA检测,保证驴皮真实性,确保驴皮原料正宗性。

真地道

49道工序“不怕你看”

“打造阿胶第一质量,树立阿胶第一品牌”是福牌阿胶一以贯之的企业文化,更是产销量连续多年遥遥领先的保障。

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中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评选中荣获“中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称号。2018年,福牌阿胶第四次蝉联“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被授予象征“责任与担当”产业精神的最高荣誉——西普金奖……

2018年12月17日,福牌阿胶文化旅游风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作为“山东省省级工业旅游工厂”,福牌阿胶已被纳入济南市“医药企业生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从原料采购、储存、投料、泡皮、浓缩、切胶、晾胶、包装等49道非遗工序全部透明化、公开化,全天候接待社会各界游客。

工序透明化之外,福牌阿胶每一道流程都可追溯。每一张入库驴皮都带有铭牌,上面注明验收人,确保每张驴皮溯源到人。每生产一个批次产品,都会从中取出一个样品入库,以备质量追踪。

消费者在任何地方买到的福牌阿胶,谁买的驴皮,谁加工的驴皮,谁化的驴皮,谁熬制的阿胶,谁晾的阿胶,都能追踪到,真正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2017年,福牌阿胶溯源系统建设顺利通过山东省商务厅验收,评定等级为“优秀”。

福牌阿胶还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制度,建立顾客档案和售后服务网络,了解顾客需求,持续改进质量。

真优秀药品检验能力评估“一枝独秀”

2018年12月19日,山东省药品检验能力评估结果通报会在济南召开,参加评估的283家企业,有36家为优秀;参加评估的阿胶行业企业中,仅有福牌阿胶获评“优秀”。

2018年,福牌阿胶产销量连续8年稳居行业首位,连续4年被评定为“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连续4年被评定为“中国医药制造业金牌采购商”,荣登“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荣登“健康中国品牌榜”补益养生类用药全国两强,荣获医药行业至高荣誉——“西普金奖”,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获得“中国民族医药百强品牌”、“全国最受消费者欢迎品牌”、“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中国医药最具成长力产品品牌”、“全国阿胶质量领先品牌”等荣获称号。2018年,福牌阿胶全年共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荣誉64项。

64项荣誉,离不开福牌阿胶令人称赞的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体系。福胶集团先后投资12亿元对所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提升,每个产品的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质检程序,检测项目多达上百项,率先将微波干燥、远红线烘干、油液固三相蝶式离心分离、自动化控制等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去,引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和提升。

64项荣誉,离不开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福牌阿胶从中国第一家专业阿胶生产企业发展至今,不断提升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作为阿胶行业的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福牌阿胶董事长杨福安从业30多年来,矢志不渝,致力于打造福牌阿胶第一质量,构建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平台,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为福牌阿胶的传承保护作出杰出贡献。

64项荣誉的背后,是社会各界对福牌阿胶的高度认同,更是福牌阿胶始终秉持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精神追求。 (本报记者韩艳)

新闻推荐

山东公布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名单24项成果获省自然科学奖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范俐鑫)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1...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加强法治建设2019-03-1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福牌阿胶始终视质量信用为企业生命线年获64项荣誉背后的王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