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纳入济南市药监局“医药企业生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49道非遗工序全部透明公开福牌阿胶:质量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是2019年3·15的主题。作为国家首批中华老字号,福牌阿胶早就坚守这样的信条,建厂68年来,从未发生过质量事故,始终视质量信用为企业的生命线。如今,为稳步建设与完善质量诚信标准体系,福牌阿胶努力在增强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性上进一步下功夫,打造“阿胶第一质量,树立阿胶第一品牌”是其一以贯之的企业文化,更是产销量连续多年遥遥领先的保障。

原材料把关“七大武器”为正宗品质护航

众所周知,驴皮是制作阿胶最基础的原料,驴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阿胶的生产质量。福牌阿胶质量控制的第一条线便是从一张张驴皮开始。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福牌阿胶有自己的一套“独门武器”。

制定严苛的狮耳山驴皮选用标准:原材料的选用皆是按照标准严格界定,包括选用毛驴的饮用水源、饮食地点、生长环境、成长周期等等。严把驴皮采购质量关,在驴皮采购前会不定期派遣专家前往驴皮采购点考察各项指标。从源头上确保福牌阿胶生产用的原料全部符合狮耳山驴皮标准,保证福牌阿胶的正宗地道品质。

设立全球驴皮收购基地:福牌阿胶在山东、甘肃、内蒙古等20多个省市设立毛驴收购基地。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特许福胶集团从15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驴皮。福牌阿胶建立严格的海外采购标准,并将继续开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进口资格,保障原料供应充足。

建驴皮样本标准库:自2010年开始收集驴皮样本,现已有40余种,建立了驴皮样本库,全部纳入样本展示,并组织新老员工进行培训学习,熟练掌握驴皮的验收标准,确保福牌阿胶质量。

建冷链物流体系:斥巨资在国内率先建立驴皮冷链物流体系。在驴皮采购地和工厂建立冷库,运输过程中使用专业冷藏车辆,保证驴皮收购、运输、储藏等每一个环节始终处于低温环境下,实现驴皮保鲜。

驴皮处理现代化和标准化:驴皮挑拣、验收、入库、刮毛、割皮、投料等八个环节严格把关,纳入制度化和标准化管理。每一张入库驴皮都带有铭牌,上面注明验收人,确保每张驴皮溯源到人。

建驴皮追溯体系:对全国驴皮供应商建立合格供应商档案,生产用的驴皮可以追溯到供给客户、送达时间、皮质状况等。在溯源系统下,消费者可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药店终端信息,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能了解到所购买阿胶产品的相关信息,真正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措施。2017年,福牌阿胶溯源系统建设顺利通过山东省商务厅验收,评定等级为“优秀”。

建驴皮DNA检测室:对常规手段无法准确把握的驴皮进行DNA检测,以便准确保证驴皮的真实性,为驴皮原料的正宗性再添一道保护屏障。

质量追踪生产过程全部明明白白除了原材料上的严格把控,福牌

阿胶还把追溯延伸到每一个生产、流通环节。在这里,每生产一个批次产品,都会从中取出一个样品入库,以备质量追踪。通过这一做法,目前消费者在任何地方买到的福牌阿胶,谁买的驴皮,谁加工的驴皮,谁化的驴皮,谁熬制的阿胶,谁晾的阿胶,都能追踪到。福牌阿胶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建立了有效的追溯制度。若出现产品质量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并直接追溯到相关责任人。2018年12月19日,山东省药品检验能力评估结果通报会上,参加评估的283家企业,有36家为优秀;而在参加评估的阿胶行业企业中,仅有福牌阿胶获评“优秀”。

对于产品质量的肯定,福牌阿胶可谓是载誉连连:2017年中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评选中荣获“中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称号;2018年,第四次蝉联“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再获“中国医药制造业十佳集团金牌采购商”殊荣;被授予象征“责任与担当”产业精神的最高荣誉——西普金奖;荣登“健康中国·品牌榜”补益养生类用药全国两强,在全国众多医药品牌中脱颖而出。同时,2018年12月17日,福牌阿胶文化旅游风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天候接待社会各界游客。建厂68年无一起质量事故,抽检合格率百分之百,作为“山东省省级工业旅游工厂”,福牌阿胶已被纳入济南市药监局“医药企业生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从原料采购、储存、投料、泡皮、浓缩、切胶、晾胶、包装等49道非遗工序全部透明化、公开化。

技术提升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据了解,福牌阿胶先后投资12个亿对所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提升,每个产品的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质检程序,检测项目多达上百项,率先将微波干燥、远红外线烘干、油液固三相蝶式离心分离、自动化控制等技术应用到生产中去,引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提升。“福牌阿胶从中国第一家专业阿胶生产企业发展至今,不断提升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作为阿胶行业的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福牌阿胶董事长杨福安,从业30多年来,矢志不渝,致力于打造福牌阿胶第一质量,并通过实施“全产业链质量管控”模式,构建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平台,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为福牌阿胶的传承保护作出了杰出贡献。

不仅在质量上精益求精,福牌阿胶还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制度。向顾客提供产品使用说明,建立顾客档案,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在承诺的时间内帮助顾客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公布投诉电话,妥善处理顾客对产品质量的抱怨及投诉,努力使顾客满意,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了解顾客需求,持续改进质量。

2018年福牌阿胶产销量连续8年稳居行业首位、连续4年被评定为“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连续4年被评定为“中国医药制造业金牌采购商”等等,全年共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荣誉64项。沉甸甸的荣誉是社会各界对福牌阿胶的认同,更是福牌阿胶始终视质量信用为企业生命线的推动力。福牌阿胶将秉持“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精神,始终做老百姓吃得起的优质好阿胶。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黎青漫话维权

《“美人”计》《捞钱有数》《“圈”套》《上“天”价》《救命还是要命》《票价“降”了》《?》《安“纸”房》《“...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推动诚信建设2019-03-1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纳入济南市药监局“医药企业生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49道非遗工序全部透明公开福牌阿胶:质量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