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最高法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数据显示 新收案件数持续增长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越)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日前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新收案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结案数大幅增加。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新收案件760.9万件,同比上升12.78%。全国法院审执结案件数增加79.4万件,上升20.54%;未结案件数减少2.6万件,下降0.45%。全国法院审执结案件数的增长幅度大幅超过新收案件数的增长幅度,在新收案件同比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实现未结案件数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审结的民事案件中,数量最多、占比最大的5类案由分别是: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侵权责任纠纷、劳动争议、“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

全国法院审结的刑事案件中,数量最多、占比最大的5类罪名分别是:盗窃罪、危险驾驶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扰乱公共秩序罪、故意伤害罪。

全国法院审结的行政案件中,除标记为“其他”的之外,数量最多、占比最大的5类行政管理范围分别是:土地、“劳动、社会保障”、拆迁、商标、其他(城建)。

数据还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共有12.5万名员额法官,新收案件总数760.9万件,人均新收案件61.0件。北京法院法官人均收案超过110件,重庆法院超过90件,江苏、广东、浙江3省超过80件。

全国法院审执结案件465.9万件,同比上升20.54%,人均结案37.4件。北京、上海、浙江3省(市)人均结案数超过70件,重庆、江苏、河南、广东、山东、宁夏、福建、天津8省(区、市)人均结案数超过全国人均已结案件数。

在司法公开方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超过6737万篇,访问量突破254亿次。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案件庭审超过314万件,访问量超过164亿次。全新改版的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自2018年9月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已向全国法院的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案件472.6万件,公开信息总数超过5.5亿项,推送短信超过2084万条,案件公开率超过99%。

新闻推荐

山东将把立体绿化纳入土地出让条件

济南燕山立交实施了桥柱绿化新时报首席摄影记者王锋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出台城市立体绿化工作指导意见,提...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法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数据显示 新收案件数持续增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