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旅客突发幽闭恐惧症,山航做法获点赞 暑运客流量大增,幽闭恐惧症特殊旅客应被关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6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姜女士写给山航的感谢信。[岛城山航]

半岛记者栾英杰通讯员葛耀文

7月6日,山东航空青岛出港的一个航班出现了一位突发幽闭恐惧症的乘客,呼吸不畅,伴随身体抽搐。山航安全员及时发现情况,细心安抚直至乘客恢复正常,乘客3岁的儿子将最喜欢的玩具送给安全员表示感谢。

7月6日,山东航空某航班在青岛出港,飞机进入滑行道准备起飞时,坐在3B座位的姜女士突发幽闭恐惧症症状,她感觉呼吸不畅时有窒息,并伴随身体抽搐,与其同行的三岁男孩因害怕而大声哭泣。3C座位的航空安全员及时发现情况,他将矿泉水递给姜女士饮用,并细心安抚姜女士和孩子,直到姜女士呼吸平稳,恢复正常。经他耐心地沟通和观察,了解到姜女士虽患有幽闭恐惧症,但因其起飞前状态已恢复正常,且本人坚持无须终止行程,所以航班得以正常起飞。

在飞机进入平飞阶段时,航空安全员向姜女士和孩子讲解飞机结构、动力原理等知识,同时介绍了一些机上如何利用自我暗示防止幽闭恐惧症发作的小常识,使姜女士的病症得到有效纾解。飞机落地后,姜女士给山东航空写了感谢信,姜女士的儿子也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送给了安全员,并夸赞道:“叔叔,谢谢您救了我妈妈,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当个英雄”。

幽闭恐惧症属于恐惧症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是指对封闭空间出现恐惧心理的一种心理疾病。航空器属于密闭空间,但患有幽闭恐惧症的旅客却很难第一时间被发现,他们症状发作时内心的恐惧和呐喊无人能体会,如果不得到及时疏导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如果患病旅客坐在应急出口处,或许会选择拉动应急出口门把手逃离封闭空间,这将会给客机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暑运期间,客流量大、客舱温度较高、空气流通性较差,是幽闭恐惧症患者症状发作的高峰期。山航提醒广大空勤人员:航班起飞前应特别关注航班中是否有此类特殊群体,如果发现,要及时给予帮助和进行心理疏导,或为其提前准备瓶装水、打开通风口等。在特殊旅客需要帮助时,要第一时间用专业知识帮其解决问题,给予他们真情的呵护,在旅途中给予他们家一般的温暖。

新闻推荐

把“ 戒尺”还给老师还需一份“ 使用说明书”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不得对学生进行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一些教师担心被扣上“体罚”的帽子,常...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突发幽闭恐惧症,山航做法获点赞 暑运客流量大增,幽闭恐惧症特殊旅客应被关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