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20条出台 重大项目基金可量身订制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黄寿赓刘建宇实习生赵义缘)7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财政厅、省委财经办、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读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

据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介绍,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为进一步加快基金投资,更好发挥基金效益,7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实施《意见》,从改革基金管理体制、降低基金设立门槛、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优化基金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其中,在改革管理体制,提高基金市场化水平方面,政府部门主要是采取了改革基金设立机制、改革基金运作机制和改革基金绩效考核的方法来实现。其次,在降低设立门槛,增强基金吸引力和竞争力方面的问题上,政府部门提出了通过优化基金架构、降低基金申报门槛、放宽基金返投限制来提高引导基金出资比例。

对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双招双引”重大产业项目,省级引导基金联合市县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量身订制项目基金,支持项目落地,实现基金对重点项目的精准扶持。同时,为加强政策激励,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政府部门采取创新基金运作模式、加大引导基金让利力度、实施财政奖励和鼓励社会出资人购买引导基金所持基金的股权或份额的方法。

另外,在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基金良好发展环境的问题解决上。政府部门提出了完善项目筛选推介机制、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和健全对接服务机制的解决方法。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有政府投资基金255只,认缴规模3906亿元,实缴规模764亿元,基金投资项目1076个,基金投资73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3072亿元。

新闻推荐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隶属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是省级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东协和学院2019-07-19 09:43
评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20条出台 重大项目基金可量身订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