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马不停蹄一天六站“行程满满”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2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继续为期5天的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学习“取经”之旅。除了21日下午抵京后接连考察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金融街和北京产权交易所三站,22日山东“最高规格”学习团又继续了六个站点的考察学习。当天18时,结束北京九个学习点的考察学习,代表团一行当晚赶赴雄安新区,继续“取经”之旅。记者刘建宇

8:35

第4站: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

建有轨道交通全周期运营评估体系

2006年11月,市政府批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作为举办单位成立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简称轨指中心)。轨指中心已建成国内业内第一个集路网调度指挥与清分清算两大系统于一体的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其接入线路设备之多、规模之大、技术之先进在世界上位居前列。基本建立起适应网络化、多运营主体的运输新格局管理需要的调度指挥体系、客流统计与票款清分管理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建立轨道交通全周期运营评估体系。逐步形成“综合协调、信息资源、技术人才”三大优势,为确保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安全、高效、均衡、有序运营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截至2018年底,全市轨道交通共22条线路,636.8公里,换乘站59座。2018年轨道交通路网客运量38.48亿人次,日均105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其中工作日日均1197.37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日最高客运量1349.25万人次。

9:20

第5站:朝阳区双井街道工委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双井街道常住人口10.6万人,辖区面积5.08平方公里,地区新老小区并存,群众诉求多样,治理难度较大。上半年,街道共接收市民热线反映问题2456件,日均接诉量13.5件,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三率”综合评分78.25,排名居于市区前列。

双井街道让居民满意度高的秘诀是什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这是北京市朝阳区创新基层治理的“双井模式”的生动写照。让基层的“哨子”声声有回响,聚焦办好群众家门口事,打通街道治理“最后一公里”。目前,这口“哨子”已经成为北京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有效形式。

据了解,街道建立了一个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对接协调相关区级职能部门,成立了由街巷长、网格员、社区干部、群防群治力量等组成的综合性队伍,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同时,建立会商、信息共享、监督检查等相应的工作制度,保障“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顺利、有效进行。

14:55

第6站: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首个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002年成为首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电信行业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运营商网络和业务的同时,也是我国5G生态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据介绍,2016年,亚信科技就开始针对5G业务模式和场景启动了新一代业务支撑系统的规划和预研工作,并在5G网络智能化、人工智能、平台支撑、大数据、场景计费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年,亚信科技展示其“全域虚拟化、全域智能化、全域可感知”的解决方案技术战略。亚信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亚信拥有员工15000余名,业务遍布全国30余省,在南京、成都、广州、长沙、香港和哥本哈根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形成了高性能、高专业化、高可靠的电信级软件产品及服务。2018年营收超过82亿元,利润超过11亿元,纳税额5.5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估算营收12.5亿元。

16:00

第7站: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日均设立约90家科技型企业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位于海淀公园北部,占地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展馆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集成果展示、项目发布、交易洽谈、文化传播、会议论坛、教育培训为一体。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阵地,始终走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最前列。

近五年,京东、小米等新生代企业快速崛起,成为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示范区内企业留学归国人才和外籍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拥有股权投资机构1500余家,天使、创投发生金额与投资案例约占全国1/3,是全球风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拥有165家创新型孵化器,27家硬科技孵化器,29家大学科技园,上千家法律、会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产业联盟、行业协会、民非组织,形成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雨林生态”。2018年新创办科技型企业3.2万家,日均设立约90家。

17:00

第8站:中关村智造大街覆盖全产业链条带动近千亿产值

中关村智造大街改造前由清华园宾馆、东升大厦一层商业区和成府路口商业区约60家商户组成,区域内多为低端餐饮,流动人员聚集,安全隐患较大。通过将原宾馆升级改造成商业楼宇,关停低端商户,提升大街整体环境,打造具有产业特色和国际创新力的街区。2016年7月23日,中关村智造大街正式亮相,智造大街全长380米。

智造大街作为全国首个覆盖全产业链条的创新型生态链社区,打造企业经营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园区启动以来,已入驻47家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汇集370余项核心技术,新增发明专利900余项。累计服务一万多家企业,带动近千亿的产值。园区集聚了众多龙头机构,如西安光机电所在北京的转化中心中科创星,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启航基地,孵化出Google 的美国硅谷地区最大的加速器Plug﹠Play等。

17:22

第9站: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字

节跳动:拥有今日头条、抖音等核心产品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创立于海淀区,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曾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在应用商店总榜前列。目前字节跳动的核心产品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垂直业务产品包括火山小视频、懂车帝,以及SaaS等新业务。

旗下核心产品“今日头条”是国内最大的信息平台之一。另一款核心产品“抖音短视频”是一个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平台。

新闻推荐

2019年“市长杯”足球联赛收官 我区中小学代表队再获佳绩

本报讯(YMG记者张晋通讯员韩国栋)7月20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举办的“市长杯”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共有全市14个县市区和...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不停蹄一天六站“行程满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