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多社区宣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15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沅沅未萍李娜美艳媛媛琳琳)正值夏季汛期,为了全面防范辖区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们的人身安全,我区多个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幸国里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呼吁大家远离河道、水库、堰塘等水域水深危险,请勿下水游泳、嬉戏,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龙海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中心广场发放自制的防溺水安全小册子,为路过的居民介绍如何防范溺水的发生,不要到危险的、水深的地方戏水,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紧急救援,同时提醒家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特别是暑期要加强孩子的日常管理,切实做好防溺水防范工作,谨防意外发生。同时,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发布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标语,联合山东诚辉物业印制了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在辖区每个楼栋和宣传栏张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让居民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让辖区青少年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近段时间,烟台市雷电、大风等天气频现,社区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加强居民防汛意识,提高居民应对汛期险情的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福学街社区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活动,50余名辖区志愿者参与其中。结合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辖区实际情况,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当前的防汛形势及防汛任务,并结合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自防、自救等措施,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宣传结束后又提醒大家,汛期已至,防范重于救治,希望大家将这些汛期应对极端天气常识多多给身边人扩散,安全度过汛期。

在航院社区,志愿者们借助PPT 课件和视频资料详细讲授紧急疏散、火灾自救、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并组织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讲一讲身边发生的安全应急小故事,志愿者逐一进行分析讲解,讲透其中的潜在危害和防范重点。

新闻推荐

周琦重返新疆男篮 新赛季CBA冠军争夺又添悬念

8月13日晚,CBA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在公众号发布公告官方宣布,前NBA休斯敦火箭队中锋、中国国家队现役内线周琦正式与球...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社区宣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