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面对面交流,让纳税知识明明白白 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税企共建,创风险防控新模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伟通讯员张祥坤窦菲张铭

近日,保税港区税务局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活动,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税政二科、法制科等科室与山东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财务、法务等部门开展支部共建,共学税改新政、共享风险防范经验,开创风险防控新模式。

山东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物流运输、大宗商品交易、金融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商贸公司,年纳税额超过700万元。活动中,保税港区税务局根据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企业规模等实际情况,对企业开展减降费政策宣传辅导,重点对企业职工较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方面的政策作了细致的讲解。企业职工纷纷反映通过参加交流学习对相关税收政策了解得更加透彻了,尤其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政策,之前只是知道可以扣除,现在也清楚知道了具体的扣除标准、怎么扣除。更有职工表示,通过学习自己也能当老师,给身边的同事朋友讲解相关税收政策,共享国家税收政策红利。

税企座谈会上,企业法务部主管提出并详细说明了企业面临的包括合同制定、发票开具、税政盲点等实际风险应对痛点。风险管理局税务干部就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建议,同时分享了多年在从事税收风险管理工作中总结的税收风险点,包括增值税税率的适用、进项税额抵扣、分税种存在的涉税风险等,税企双方共同就增值税发票的进项抵扣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结束后,保税港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山东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为税企共建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山东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税企之间开展支部共建不仅提升了党建工作的辐射感染力,更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体现,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与税收政策相结合,达到了形式的创新与内容的务实。保税港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税企合作、牢守税务初心、担当改革使命,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闻推荐

博士后每人每年补贴5万元 数字山东规划多层次培养人才

本报讯(YMG记者安益)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宣贯会...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花生灾后生产管理2019-08-15 14:32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面交流,让纳税知识明明白白 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税企共建,创风险防控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