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来源:滕州日报 2019-10-18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璐)10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启动。符合补贴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10月24日前(逾期不再办理),携带相关申报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人社所申请。市人社部门对申报材料审核、公示后,将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发放社保补贴。

此次社保补贴对象为经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补贴范围的人员是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就业(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并已办理灵活就业登记(以“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记录时间为准),且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所在地人社所申请社保补贴。

社保补贴标准和期限是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补贴标准由市财政、人社部门确定。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以档案年龄为准,提供档案管理机构出具的有关证明材料及复印件)不足5年就业困难人员的可延长至退休外,(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保补贴时年龄为准),期满之后不得重复申请补贴。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如未在当年提交补贴申请,视同自动放弃社保补贴资格,原则上不予补发。

今年社保补贴申报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社会保障卡,以及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当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凭证等。此外,高校毕业生还需要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需要提醒的是,已申领社保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有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投资企业、被用人单位招用、中止就业、未缴纳社会保险费、未按规定进行灵活就业登记、享受社保补贴期限已满等情况之一时,停止社保补贴。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山东进口肉类121.3亿元 同比增长86.3%,其中进口猪肉22.9万吨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王星)10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青岛海关、济南海关负责同志,介绍前三季度山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过招月亮湾2019-10-17 23:41
评论:(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