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淳化警方破获系列伪造买卖证件、印章、假车牌案 21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1 05: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晚,21名嫌疑人被押解回陕。 记者于忠虎 吕聪 摄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11月19日晚,随着21名嫌疑人被咸阳市淳化县公安局押解回陕,淳化“8·27”系列伪造并买卖证件、印章、车牌案成功告破。经过近3个月缜密侦查、循线深挖,办案民警辗转河北、山东、江苏三省七地,打掉10个制假窝点及2个原材料库房,仅缴获的假证、假车牌、假印章、半成品原材料就多达10余吨。

今年8月,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查处沈某辉无证驾驶时,发现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经调查,该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系沈某辉在微信昵称“车辆××”处购买。通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发现“车辆××”的交易数量巨大,鉴于此,淳化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经过深入梳理分析,一个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的团伙,以及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分工情况初步明晰。其间,民警先后赴北京、江苏、河北等地,通过蹲守摸排,确定了该团伙活动轨迹及制销窝点。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同乡关系为纽带、通过微信寻觅、介绍客户,通过微信收款、快递发货的形式实施犯罪、产销一条龙的伪造、买卖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在河北、江苏、山东制作学历证、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牌照、银行存折、支票等数百种假证件、假票据,并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这些假证、假牌照仿真度极高,肉眼难辨真假,其作案手段隐蔽,社会危害极大。

之后,淳化县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抽调50余名警力,组成8个抓捕小组,奔赴河北、山东、江苏三省七地集中收网,打掉了位于河北、江苏、山东等三省的10个制假窝点及2个原材料库房。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小伙初次下厨红烧肉变“红烧厨房” 慌乱中竟想用料酒灭火 别让溺爱浇灌出“外卖爱心”

>>网友热e■紫凰_花妖:这么大个人起码常识都不懂,就别甩锅给八字了!■Monster_Orange:你这不叫“八字不合”,叫没有常识。■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警方破获系列伪造买卖证件、印章、假车牌案 21名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