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历城二中稼轩合唱团在山东省中小学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1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潘世金通讯员张蕊)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专项比赛活动举行,历城二中稼轩合唱团获中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在学习压力大、节奏快等外部条件下,想要打造一支优秀的合唱队伍并非易事,因为绝大多数孩子属于兴趣浓厚,但声乐零基础。要把团员们从基础薄弱、风格各异训练到比赛表演时的众声合一、众心默契,老师、学生和家长都付出了汗水和心血。从团员的选拔组建到训练,从作品的选择到最后的精彩演绎,老师们始终坚持将清晰的目标与科学的方法相结合,既注重学生扎实的基础学习,又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既注重合唱文化熏陶又注重合唱审美的培育。

经过两年的坚守与努力,合唱团学生在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专场比赛中,演唱了《在我们长大之前》,《青芒果》两首作品。合唱团学生凭借天籁般的音色,饱满深情的情感征服了在座评委,一举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11月16日和17日两天,历城二中稼轩合唱团以唯一一支代表济南市的队伍参加了省级集中展示活动,并于次日颁奖典礼上作为优秀节目代表开场。孩子们将压力转化为艺术的表现力,师生默契配合,团员们自信阳光,音乐和谐统一,合唱团用完美的演绎征服了在场观众,掌声不断。

近年来,历城二中通过引入名师专家、搭建高平台等,让更多学生可以接受“正规”的艺术教育,践行了“为每一位师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

新闻推荐

资产负债表①中国政府到底有多少资产

从当前实际情况看,中国政府资产规模估算工作存在许多困难和客观条件限制,特别是数据可得性的限制和估算方法合理性难确定,因...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二中稼轩合唱团在山东省中小学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