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成立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14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全力助推青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昨天下午,在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闭门研讨会现场,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正式成立——众多与会嘉宾站在青岛这片拥有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擘画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宏伟蓝图。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作为我国经济大省,山东GDP长期稳居全国第三位置,这其中离不开众多上市公司的努力。公开资料显示,截至9月24日收盘,山东省A股上市公司超过200家,总市值为21897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市值大约104亿元,有力助推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而作为山东省的资本高地,伴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一个又一个国家级定位加身,青岛的经济活力更是与日俱增,今年以来,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发力,上市公司总数一再跃升,新增上市公司9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居山东省首位。如今,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频频与世界握手,链接八方资源,耦合四海机缘。

青岛是一个具有深厚金融基因的城市,“财富青岛”已成为城市的亮丽名片。在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中,青岛市提出,青岛将通过培训为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平台,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接触最优秀的财富管理人才,捕捉资本市场最前沿的信息,分享资本运作最鲜活的案例,激发最有创意的灵感,让所有青岛企业平等地享有公共培训资源,政企同心共进,推动青岛千百“金花”竞相绽放。

立足青岛,放眼山东。在青岛成立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既是响应山东省 《关于进一步运用资本市场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若干意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山东省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的有力举措,又是青岛市“为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平台”的具体实践。同时,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的成立,也必将为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提供助力,推动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推动各类资源价值倍增

9月26日,光大理财公司新产品发布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青岛提出,青岛市将通过财富管理试验区平台,实现与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紧密互动,出台更具优势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启动“提升资本意识,用好资本市场”专项全面企业培训计划,帮助青岛企业家充分认识资本市场、深度理解资本市场、自觉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各类财富与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在青岛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

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成立后,俱乐部将打造由境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投行、会计师、律师、投资机构合伙人级别专家等组成的董秘智囊团,建立董秘学习成长的资本学院,同时建立资本人才库,精准链接企业与人才,通过董秘俱乐部系列活动,让企业家迅速接触、深入了解、熟练运用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为青岛乃至山东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也是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包括济南、青岛、烟台三大核心城市。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立足青岛,放眼山东,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将为各产业领域的企业提供各类优质资源和服务,共同维护山东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着力建立起与山东省经济地位相匹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资本市场。

此外,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还将助力实施“资本强省”战略,发力打造省级上市公司综合交流服务平台,探索上市公司引领“十强”产业快成长上规模、提层次强实力的新模式,助力培育千亿元市值上市公司集群。积极推动构建资本集聚区,依托济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烟台基金管理服务专项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引领”资本集聚水平。

未来,通过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举办的高端智库座谈会、资本市场论坛等多种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系列活动,俱乐部将成为面向全国的资本市场交流中心和资本市场人才聚集地,进而成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平台,携手共赢,共同谱写资本市场发展新篇章。

声音

青岛啤酒董秘 张瑞祥

架起上市公司沟通桥梁

“成立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百分百欢迎! ”青岛啤酒董秘张瑞祥表示,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的成立,架起了上市公司之间新的沟通桥梁。上个月,青岛市刚刚启动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一万名企业家的培训,就意味着青岛未来会产生更多上市公司。其实,对标深圳等沿海城市,青岛的上市公司数量、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对于上市公司董秘来说,在资本市场与实体市场沟通、转化之中责任重大,因此,一个专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将是很好的资源助力,期待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的成员继续扩充,并将这种沟通交流形成制度化。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秘 苗建伟

为山东资本市场注入活力

对于青岛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苗建伟指出,今年以来,青岛资本市场迸发出强劲的活力。“今年青岛新增了9家上市公司,这在以往是从未出现过的,足以展现青岛金融快速健康发展的澎湃活力。”苗建伟这样说。此外,对于今天刚刚成立的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苗建伟尤其看好。他表示,立足青岛、放眼山东,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的成立,为省内200多家上市公司搭建起极好的平台,希望新成立的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能够做好策划,将大家紧密地联络在一起,多多组织对上市公司发展有益的活动。“通过交流沟通,省内上市公司高管之间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密切,这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山东资本市场注入活力。 ”苗建伟这样说。

本版撰稿 记者 衣涛 王婷见习记者 程琦 摄影 记者 杨博文

新闻推荐

山东《齐鲁周刊》计划明年1月起改为半月刊

12月13日,齐鲁周刊社官方微信发布了2020年度《齐鲁周刊》征订信息。澎湃新闻注意到,2020年度《齐鲁周刊》全年为25期,订阅价...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