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我的使命就是修好火车头” 访山东省首席技师、齐鲁大工匠徐玉金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楚炜

赭红的面庞、粗糙的大手加上已然斑白的两鬓,谁也想不到这个普普通通的日照汉子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津贴,由他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更是在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他是徐玉金,日照港集团铁路运输公司机务段质检组组长。

面对记者的采访,徐玉金有些腼腆,“我的人生经历也很简单,初中毕业就当了兵,1989年从部队复员来了日照港,一直从事机车维修工作,到现在已经三十年了”。三十年的时间,他主持完成了140余项成果,获得了12项国家专利。

成功的人总是能够一直成功下去,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善于学习的心,“今天参加这次在日照召开的峰会,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机遇。通过今天和200名大国工匠近距离接触,我们学习到了许许多多新的思想和方法。我们也会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好主人翁,做新时代建设的模范。”

新的时代需要新的人才,在谈到下一代的新工匠们时,徐玉金说:“作为一名工匠,我们也应该做好传承,多把技艺教给年轻人,让工匠精神落地生根。除此之外,我认为工匠最重要的是要有恒心,要有一生干好一件事的意志。我的目标就是一生修好内燃机车,为铁路运输提供优良的机车动力。我的初心就是坚定信念和本色,我的使命就是修好火车头。”

新闻推荐

山东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成立

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全力助推青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和...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使命就是修好火车头” 访山东省首席技师、齐鲁大工匠徐玉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