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普通平板电脑装俩APP就能过滤不良信用记录?一年骗了5000多万 大忽悠被判无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非诚勿扰》里有这样一个桥段:男主贩卖“分歧终端机”,轻松到手200万美元,让买家当上“冤大头”。现实中,山东也有一伙骗子,用拼装APP的平板电脑冒充“金融一体机”,谎称会自动过滤不良信用信息,实现高额度贷款,一年诈骗5000多万元。14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社会环境工作情况,该案为10起典型案例之一。

2015年4月,常某某注册成立山东聊城玩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玩卡金融联盟”APP和“云数据”APP装入到平板电脑后命名为“金融一体机”,以2680元至4280元的价格通过微信群在网络上推销。

在销售过程中,常某某虚构“黑户白户都能够办理信用卡”“公司技术团队开发的滤网通道会自动过滤掉不良记录”“能够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等虚假内容,并编制成销售话术,供销售人员使用。销售人员通过微信加群、换群并在群里发送办卡和贷款广告、视频,吸引客户咨询并高价购买“金融一体机”。销售后,客户发现不能实现预期功能联系退货时,销售人员则采取拖延推诿、拒接电话,不再与被害人联系,仅向极少数被害人退款。

自2016年6月26日至2017年6月8日,被告人常某某诈骗数额4844万余元,非法获利被用于购买住宅、别墅、越野车等。被告人李某、姜某某等十人先后加入该销售组织并销售“金融一体机”,涉案诈骗数额739万余元至7万余元不等。

2019年,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常某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依法以诈骗罪判处常某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诈骗罪判处李某等人有期徒刑九年至免予刑事处罚不等的刑罚,并依法判处附加刑。宣判后,常某某、李某不服,提出上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院分析认为,近年来,电信诈骗呈现高发态势,诈骗手段、犯罪方法不断翻新,更具隐蔽性和欺骗性,对社会的危害性更加显现,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扰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极大危害了社会诚信。常某某“金融一体机”诈骗案涉及被告人11名,登记在案的全国各地被害人700多人,社会影响较大。被告人利用“金融一体机”的外衣,通过虚假的营销话术,诱导被害人购买所谓“金融一体机”,属于新型诈骗方式犯罪,在全国鲜有判例。(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新闻推荐

CBA重燃战火山东男篮客场险胜广州龙狮

这一场赢得惊险。本报1月14日讯(记者刘文)联赛第三,这是让很多山东球迷不敢相信的成绩。但是对于山东男篮来说,这样...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货柜车撞断限高梁2020-01-15 10:07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平板电脑装俩APP就能过滤不良信用记录?一年骗了5000多万 大忽悠被判无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