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搭建平台 合力推进 山东力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8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要充分调动承担改革任务的省直各部门、省总工会以及地方、产业、企业等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山东省总工会近日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自山东省委、省政府下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来,省总工会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调动各方力量,在构建工作格局、建立协调机制、落实改革举措上下功夫、求突破。

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实现突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工会深入基层宣讲、交流1700多场次。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每两年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大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成果最高奖励5万元。

为产业工人发展搭建更好平台。胜利油田创新畅通了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3支人才队伍发展通道,规范高技能岗位的设立、管理、考核、待遇等, 设置首席技师、技能大师等高技能人才岗位。

同时,山东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劳动竞赛工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每年选择10个左右的工程项目开展省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聚焦十强产业,每年优选80个左右的工种开展省级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今年,我们把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列为全省工会12项重点工作之首,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推动‘产改’深化发展。”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说。

新闻推荐

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谋划区域创新产业新布局

山东省产研院高科技创新园建设现场。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位于齐鲁科创大走廊的起步区。2019年,片区又叠...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平台 合力推进 山东力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