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医疗队在湖北 常超:20多岁做了这件事,还挺自豪的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31 15:03   https://www.yybnet.net/

常超,1996年6月出生的山东姑娘,在抗疫前线实现了生命中的一次自我超越。

3月17日晚,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山东医疗队武汉住地举行。经上级党组织同意,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魏峰涛、刘海英、刘振上、于晓明、常超,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妈妈发过来父母合照

常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在山大二院参加工作3年。

临近过年,一场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突然打响。到湖北去、到武汉去,迅速成为白衣战士集结出征的响亮口号。

常超报了名。单身,有姐姐,家里没负担,爸爸妈妈支持……这些都是她请战的理由。

2月9日,出征的日子。常超给姐姐打了个电话。跟很多医疗队的将士一样,她也不想让父母跟着担心。

可是,妈妈的视频通话很快就发来了,还发来了一张与父亲的合照。

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知道这不是你一时冲动的决定,这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妈妈对女儿嘱咐,“保护好自己。”

常超注意到,武汉前线的医护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宁可自己多受累,“我当时就想,我要去替他们。”

教授口中的“孩子”

出征的时候,有位记者问她:有没有想过前线的艰苦?

“我心里有那么多我想保护的人,还有那么多老师、战友跟我一起。”常超的回答是,“有他们在心里,我不畏艰难。”

身处前线,进了病房,现实跟想象毕竟是两码事。常超坦言,“会紧张会有压力,但我调整得挺快,调整过来就好了。”

“我要保护好自己,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常超告诉记者,“平安是对父母的最好回馈。”

在湖北,常超小小的幸福感,源于身边人不经意的关照。

那天,就剩下三个鸡蛋了,同组的姐姐给了常超两个。“为啥?”“你小啊!”

“有一天,进酒店门的时候,急诊上的巩教授在给大家喷消毒液。”常超下意识地一躲,“教授一句‘孩子,你躲什么呀’,我当时就……”

医疗队就像个大家庭,保护着为保护生命而来的每个人,并给予每个人温暖。

沉默的大叔开口说话

在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战斗,已经40多天了。3月26日,常超轮休,习惯性地坐在窗边记日记。

“在武汉,确实让我成长了不少。”

“我还想说说遇到的感动。该怎么说呢?就是那一句感谢。”在病房里,常超的感动就在病人的回应之间,就在他们喊她名字的时候……

她提到一位还在治疗中的大叔,一个不善言辞的人。

那天,她给大叔处理输液器,这是一个容易弄伤自己的操作。“常超,你小心点!尽可能离它远一点!”大叔突然提醒说。

那一瞬间,常超心里一热。“你可能觉得他不爱说话,但他默默的关心却一直都在。”

“等以后再回过头来看,我在20多岁的时候做了这么件事情,还挺自豪的。”常超说着,望向窗外。

春雨无声,大地生机萌动。

农村大众报记者边良

新闻推荐

万华化学连续三年净利破百亿,但去年盈利下滑逾三成

记者|庄键编辑|过去三年,万华化学(600309.SH)的净利润始终保持在百亿元规模。但随着化工行业景气周期的终结,公司盈利能力在2...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医疗队在湖北 常超:20多岁做了这件事,还挺自豪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