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高三生4月15日正式开学 初中毕业班原则上顺延一周,其他年级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历城二中进行了多次开学演练,这是餐厅错峰就餐、分区域就餐。本报济南4月3日讯(记者巩悦悦)“神兽们终于要出笼了!”4月3日13:59,在看到省教育厅官宣的“高三生4月15日正式开学”的消息后,山东的家长们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忍不住发出了这样一声感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

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通知》特别强调,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要按有关要求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各级各类学校正式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开学条件准备,并按程序报备报批。

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推动完善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指导,组织每所学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逐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开学。

建议学生提前调整作息规律

面对开学,高三学生及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田庆民建议,学生应该根据学校开学后课程安排,及时调整作息规律,保证和学校时间一致,增强运动锻炼。此外,家长和学生要提前做好测温记录,准备好足够的物资,比如温度计、口罩等。

山师附中教务处主任张卫普则表示,距离开学还有十几天,学生不能因为开学时间确定就松懈下来,要调整心态,继续按照学校的线上教学进行。

新闻推荐

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完成任务回国

据新华社伦敦4月3日电(记者孙晓玲)中国驻英国大使馆3日说,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已于2日圆满完成任务回国。与此同时,山...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高三生4月15日正式开学 初中毕业班原则上顺延一周,其他年级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