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高校食堂管理征民意 2元以下低价菜供应不得低于20%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5-3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山东省高校食堂管理工作征民意。根据《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各高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在2022年底前须达到A级标准。将学生食堂(基本大伙)的毛利率控制在35%以内,低价菜(2元以下)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0%。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5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山东省要求各高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高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在2022年底前须达到A级标准。

规范校内餐饮服务市场。高校食堂应当坚持公益性和便民性原则,不以营利为目的。高校食堂的大宗食品一律实行集中招标和定点采购,建立可追溯源头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建立完善的食堂饭菜价格形成机制。严格成本核算,将学生食堂(基本大伙)的毛利率控制在35%以内。学生食堂一律实行明码标价,以科学营养配餐为原则,规范引进特色窗口,统一管理。食堂高、中、低价位的菜品搭配合理,低价菜(2元以下)所占比例不得低于20%。

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根据市场物价上涨情况,适时对大伙食堂(包括社会力量承包或经营的食堂)进行补贴,抑制饭菜价格过快上涨,并将当年所用部分在次年补齐。食堂餐位不少于学生人数的1/3。

对学生食堂要按照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不计提折旧,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免收管理费;学生食堂的大型维修改造、大型餐饮设备配置和更新,空调、电梯、供暖等大型配套服务设施的投入和运行费用由学校承担。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杨芳

新闻推荐

一周观展指南|卡茨大展来到上海 北朝壁画继续延期

临近儿童节,不少美术馆博物馆都推出了多项针对孩子们的活动和展览,如“放飞的童真”等。最近开幕的重要展览中,上海博物馆有...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高校食堂管理征民意 2元以下低价菜供应不得低于2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