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科技致胜走向大洋彼岸 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6-02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勐

日前,在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记者看到的是一幅忙碌的场景,工人们正在对刚刚生产的全地形车进行细心检测和装车。奥德斯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圣浩介绍:“全地形车将成为奥德斯首批登上‘淄博—黄岛港’五定班列的货物。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生产企业,已在重庆、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研究中心,并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建立长期的合作。淄博内陆港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未来发展我们可依托此平台走向世界各地,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始建于1994年的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全地形车的制造企业,经过二十三年的技术沉淀,现已逐步成长为一家专业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全地形系列车辆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建了“ODES”品牌。为了更好地研发制造全地形体育竞技车,该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淄博良子全地形车技术研究中心,专注于各类体育竞技车及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及产业化推广,现已成为一家集各竞技类全地形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赛事运营与参加,赛手培训及教育为一身的体育服务企业。

在奥德斯生产车间,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紧随市场需求,在不断修正中求变,完成了从助力车生产企业到摩托车发动机的配套生产,再到设计、研发、生产全地形车发动机和整车的蜕变,拥有年产各种车型两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欧洲、澳洲、南美洲、非洲等80多个国家及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奥德斯人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除了重视企业人才的培育,还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也持续不断地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以研发生产出更有价值的高端产品。

二十三年的技术沉淀使奥德斯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底蕴。生产车间不仅配备先进的工装设备和检测设备,还拥有世界一流的制造工艺流程——箱体加工生产线,生产线上仅数控机床和检测设备的投资就超过5000万元。生产线自投产以来已加工四冲程箱体10万套,现各种型号的大扭矩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已达30000台/年,除用于本公司面向出口的各类全地形车的装配生产外,还出口给国外的全地形车生产厂商。2012年,依靠长期探索和技术积累,该公司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台800CC全地形车发动机,成为全国唯一掌握800CC大排量发动机技术的生产厂家,也是国内第一个取得EPA和CARB认证的公司,自2005年奥德斯第一辆全时四驱ATV400CC上市,至今已经销售5万多台,预计2022年出口额将达6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淄博内陆港的运营,可以说为奥德斯塑造大品牌、树立大形象搭建起有利平台,我们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内陆港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并在未来几年大见成效!”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圣浩如是说。

新闻推荐

全国首创!山东发布税收经济指数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郑希平)由山东省税务局在全国首创的税收经济指数,5月29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致胜走向大洋彼岸 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