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同步开展应急科普作品征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6月1日讯(记者张玉岩)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开展山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按四周、四个阶段统一开展,每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第一周为“集中学习教育周”,开展线上教育,各级要通过当地主要媒体、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等,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等,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学习教育和辅导交流,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第二周为“排查整治进行时展示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通过制作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反思大讨论等形式,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各地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第三周为“安全宣传咨询周”,6月16日为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地要集中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第四周为“安全生产齐鲁行宣传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起步开局,协调当地主要媒体,组织开展“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广泛宣传行动安排部署,深入报道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办法措施、整改成效,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地要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微信微博等平台作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及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同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应急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视频、图书、融媒体产品等作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省内主流媒体、各种新媒体平台广泛播发,开展公益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新闻推荐

透过税收看经济?山东首创“税收指数”

本报讯(记者郭延冉)5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税务局负责同志介绍“税收指数”编制情况。从会上发布的今年...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同步开展应急科普作品征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