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奋斗小哥”:我想成为“他们”的模样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1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恭喜王海龙,你以全票通过,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七一前夕,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安装准备工区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吸纳“奋斗小哥”王海龙为预备党员。

王海龙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普通的员工一步步“拼”到副班长、班长,2018年又被任命为该工区最年轻的副区长。提起他,工友们总是这样称赞:年纪小却志气高,个头小但马力足,并送雅号“奋斗小哥”。

当被问起为何这样“拼”时,他的回答坚定而响亮,“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成为‘他们’的模样。”

“他们”是谁?缘何对他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原来,王海龙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王海龙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参加工作时,入党的愿望并不太强烈,由于年轻对党组织并没有太深刻的认识,仅仅局限于电视、电影上所看的,直到他看到——

共产党员张广建、张广文在该矿百米井下新工作面安装过程中,现场条件极其艰难,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带领班组职工硬是创出单班撤安4个循环,连续5天完成撤安14个循环、提前3天完成安装任务的新纪录;

和王海龙同年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王申帅,入党前后发生的变化让王海龙刮目相看:入党前是“该我干的我干,不该我干的一点也不多干”,入党后却“该我干不该我干的,只要是矿上和工区有需要就抢着干,而且还要干到最好”……

正是身边一位位这样的“他”,让“奋斗小哥”触动在怀,“党员”这个光辉的形象在他心中也越来越清晰,而他想走近他们、成为其中一员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于是,他学习业务技能更加上心、工作更加卖力,2017年,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该矿安装首个对拉工作面时,全矿生产接续面临等米下锅的紧张局面,该工作面的安装进度直接关系到矿井的经济效益。时任生产班班长的王海龙带领全班职工主动克服切眼调架高度不够、轨道运输变坡点多等诸多困难因素,连续两天创出班安5个整体循环的好成绩,刷新了集团公司7000型液压支架安装的历史纪录。

“我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我要向先进党员看齐,在职工群众中树起共产党员的旗帜,向党组织证明,我能行!”王海龙总是这样给自己加油打气。

(漫画 赵春青 )

新闻推荐

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 以诚取信 以信取胜

“以诚取信,以信取胜”。作为一名企业家,山东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创业14年,冯昌凤坚持“做良心企业,树百年品牌...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小哥”:我想成为“他们”的模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