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优秀兵支书”名单出炉 烟台市“70后”社区女书记孔爱华上榜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0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贾延豪)为更好展现全省广大“兵支书”的精神风貌,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山东省首届“优秀兵支书”7月1日出炉,芝罘区幸福街道信达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爱华作为烟台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城市社区书记光荣上榜。

孔爱华,是一名“70后”社区“兵支书”,多年的军旅生涯和社区工作锻造了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忠诚本色,尤其是战“疫”号角吹响后,她凝聚居民力量日夜值守,坚守战“疫”一线。

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孔爱华第一时间扑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天气寒冷、防护措施紧缺的艰苦条件下,她带领工作人员到社区各个重要位置贴海报、设关卡、做台账、统计情况,做好进出人员的测温、登记工作,并且四处联系采购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居民正常出行。

在对1823户社区居民逐一摸排信息时,她发现许多居民集中反映买菜困难的问题,希望在小区建立蔬菜采购点。了解情况后,孔爱华立即向办事处提出申请,当天清早就跑到试点社区去考察学习,并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划分场地、设计路线、贴标志、拉警戒线。

第二天,临时蔬菜采购点就正式投入使用,在采购现场,孔爱华拿着喇叭组织居民、维持秩序。在送菜时,得知小区某低保户大姐缺少口罩无法出门,她立刻回到单位拿出自己省下来的两个口罩送上门去。这看似种种小事,却在居民的心里留下深深的痕迹。

社区服务的“贴心人”

任职社区主任的第一年,孔爱华在得知福泰小区只有一个南门后,立刻组织专人进行实地考察并及时与街道、物业等有关部门就此问题进行沟通解决,并借此机会将破损模糊的楼牌号和坑洼的路面重新修整,使得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自来水“一户一表”政策实施后,部分老旧小区的改造费用收缴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孔爱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到相关门头网点和居民家中宣传政策,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靠着对工作的热情融化了群众的心,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作为社区妇联主任,孔爱华时刻关注辖区女性居民的生活品质,积极组织开展妇联活动,在社区举办“享甜吃瓜大赛”“艺苑献萃”扇子舞教学活动、插花及免费健康检查等活动,初步实现了带妇女走出家庭、拥抱自我的目标。

这看似简单的一件件小事,却体现出孔爱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

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孔爱华十分关注社区退役军人工作,主动扛起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津贴福利、就业选择等相关工作。

为丰富退役军人生活,她积极联系社区文工团、卫生服务站、周边银行等不定期为退役军人举办社区查体、文艺汇演、理财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对退役老兵定期上门慰问拜访,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

对于辖区的退役军人党员,孔爱华引导他们加入社区共建平台,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大到政策改革,小到邻里纠纷,处处都有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

“为居民做些实事,是我的本职工作,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社区变得更美好!”孔爱华总是这样说。

新闻推荐

财金平台项目在青投入运营

早报7月3日讯7月3日,区块链助力平台经济高峰论坛暨金财互联山东区域总部项目开业仪式在自贸区青岛片区举行,标志着青岛片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年高考新变化2020-07-04 05:04
评论:(山东省“优秀兵支书”名单出炉 烟台市“70后”社区女书记孔爱华上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