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第18年坚守考点: 今年最大感受是送考家长明显减少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9 05:10   https://www.yybnet.net/

徐世忠已经是第18年参与高考保障。8日下午两点,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门外,高考生陆续走进考场。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世忠正维持着交通秩序。为了保障交通畅通,徐世忠早上6点30分就来到考点外。

“今年已经是我在省实验中学考点参与高考保障的第18个年头了。18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是送考家长数量的变化。尤其是今年,为了防止聚集,送考人数明显减少。”徐世忠说,18年的坚守,每当接到家长、考生的求助,协助他们安全、顺利到达考点时,都能感受到这份职业的重要责任。

“前年我的孩子也参加了高考,当时我为了执勤没有陪他,是孩子妈妈在考点外陪伴的。”徐世忠说。

徐世忠是一位从警31年的老交警。儿子徐洺宇也从小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和崇拜感。高考后,他报考了山东警察学院,追随父亲脚步,成为一名预备警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潘世金实习生温欣

新闻推荐

这样的新节奏感觉更从容 不少考生称新的考试模式更利于发挥

8日下午,济南艺术学校考点,考完英语的考生们轻松出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媛摄对山东2...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8年坚守考点: 今年最大感受是送考家长明显减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